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廖辉控体重有秘密武器 世锦赛定冲击纪录目标

2010年09月09日02:32华奥星空杨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去年九月韩国高阳举重世锦赛上,赛前例行称重廖辉莫名超出了0.1公斤,为此他受尽煎熬。一年后土耳其世锦赛开赛在即,其师傅、中国男子举重队教练于杰特地买了台便携式体重秤,它也是廖辉用来控制体重的秘密武器。

本届举重世锦赛将于9月17日在土耳其安塔利亚点燃激情,根据训练计划,目前中国男举的小伙子们已进入赛前调整阶段。举重馆廖辉训练场地边,多了台方头方脑的家伙,咋一看上去,外观与密码箱长得有几分相似。于杰介绍说,这是便携式体重秤,特地为弟子控体重准备的。“去年高阳世锦赛,控体重出现了‘小插曲’,留有一些遗憾,这次为避免节外生枝,专门买了个控制体重的称。”于杰指着它告诉记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使用的称重计量称也来自该厂家,精确度非常高,造价也不太贵,大致在3至4千元人民币。”

提及2009年高阳举重世锦赛,廖辉师徒仍心有余悸。根据规定,组委会将为所有参赛队伍提供标准的电子称,即入住酒店与开赛前2小时前称重使用的计量称应完全一样。当时廖辉于酒店分明已达标的体重,到例行称重时居然非常蹊跷地多了0.1公斤。为此他在桑拿房连续蒸了三次才算过关,最终补充能量的时间不足四十分钟,对体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尽管摘得69公斤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不过346公斤的总成绩比他十一运会少了12公斤,与训练水平更是相距甚远,也让他冲击世界纪录的梦想化为泡影。“如果说技不如人,我输的心服口服,但栽在这样的事情上,真的有些不甘心。”尽管一年过去了,谈起此事,廖辉语气里依然透着一丝委屈和不平。“我们会带着这台便携式体重秤一起前往土耳其,相信有它在,不会再出现类似低级错误。”

土耳其之行是廖辉第二次征战世锦赛,他表示最大心愿为证明自己。“很多人说我的世界大赛只能在国内比(主要指2008北京奥运会夺冠),一出国就会大打折扣,这次是我展示实力一次最佳机会。”廖辉还透露,土耳其战役第一目标为摘得金牌,其次是刷新世界纪录。“69公斤级唯有政哥(张国政)保持了一项挺举世界纪录(197公斤),其他两项均为外国选手保持(抓举属于保加利亚选手马尔科夫165公斤、总成绩属于另一名保加利亚选手波耶夫斯基357公斤),我想先冲击一下抓举世界纪录。”他直言不讳地说。(记者 杨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