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老马欲在那不勒斯庆生 3000万税款成最大障碍

2010年09月09日03:26腾讯体育Glay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老马欲在那不勒斯庆生 3000万税款成最大障碍

意大利媒体截图

腾讯体育讯 球王马拉多纳将于今年10月30日之际年满50岁,因为曾在意大利那不勒斯取得过辉煌,老马准备在那里为自己的五十大寿举办一场友谊赛。但意大利的财政部门可不想放过这个难得的老马拖欠追缴税款的机会。

1984年,球王马拉多纳从西甲巴萨队转会意大利的那不勒斯,并帮助球队获得了两个意大利联赛冠军,一个意大利杯和一个欧洲联盟杯冠军,堪称那不勒斯的英雄,也正是基于此,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当意大利被淘汰出局后,那不勒斯球迷转而支持老马率领的阿根廷队。

但无论你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多大的荣誉,个人该缴的税款还是必须要给的,这是意大利财政部坚持的原则。2001年,那不勒斯当地的税务部门发现马拉多纳偷税和逃税的证据,并提出了诉讼,马拉多纳一度提出了申诉,但遭到意大利最高法院驳回。对于拖欠税款这一遗留问题,马拉多纳曾多次表示那些款项应该由那不勒斯俱乐部支付,而不是由自己承担。不过,意大利税务部门一直都没有放过他。

在2009年,当马拉多纳到意大利一家减肥诊所看病时,就被当局收缴走老马的一枚耳钉,而在一年之后,当局将这枚耳钉以25000欧元的价格拍卖,但是这笔钱对于意大利财政部来说,只能是九牛一毛。据估算,老马总共连本带利欠下了近3400多万欧元的债务,若以拍马耳钉的方式来偿还,那么还需要1300多个耳钉才够。

据意大利媒体《慢镜头》的消息,意大利财政部已经为此做好了打算,那就是当老马来到那不勒斯举办自己的五十岁友谊赛时采取行动。据财政部长奥罗说:“虽然马拉多纳作为球员时期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是他无法逃避纳税这一规定,这一点上他必须和普通市民承担同样的责任。”

但老马似乎并没有受到逃税事件的影响,他正在筹备这场盛大的聚会,他昔日在那不勒斯的老搭档乔尔达诺和卡雷卡已经明确表示将为老马的五十大寿捧场,而据了解,那不勒斯球迷也在积极准备球王的再次回归。究竟在10月30日这天,意大利财政部门要如何收缴老马欠下的税款,我们将拭目以待。

(Gla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