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克洛泽一战追平两大传奇 没有冠军怎比肩穆勒

2010年09月09日03: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洛泽一战追平两大传奇 没有冠军怎比肩穆勒

克洛泽在与阿塞拜疆比赛之前接受颁奖

腾讯体育宁靖评述 德国主场6-1横扫阿塞拜疆,勒夫收获了他想要的大胜,克洛泽梅开二度。拜仁神锋此役创造了两项纪录,为德国队103次出场追平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而在比赛中,克洛泽的梅开二度,也使他在国家队的进球数达到了55粒,追平了斯特莱希,并列德国史上第二射手。

克洛泽注定会被写入德国足球的历史,世界杯决赛圈的14个进球,代表国家队进球的55个,出场记录103次,要知道这些数字并没有定格,还好不断的增加。如果拥有这些数据的人不是一个德国人,他肯定将成为一个传奇,但是在这个拥有三次世界冠军,三次欧洲冠军的国度,你没有大赛冠军,谈何传奇。

当02年世界杯德国8-0横扫沙特,克洛泽上演帽子戏法,人们惊呼“新轰炸机”的横空出世,克林斯曼接班人、德国锋线新的希望。在克林斯曼退役,比埃尔霍夫老去,德国锋线未来10年的希望,克洛泽也没有让人失望,本届比赛打进5球。

随后克洛泽离开凯泽加盟不莱梅,在不莱梅克洛泽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升华。06年德国本土世界杯,克洛泽不再是02年那个只会头球的前锋了,做球,抢点,左右脚均衡的全能前锋。小组赛德国打进4个进球帮助德国顺利出线,1/8决赛面对瑞典,克洛泽无私送上2次助攻,帮助波多尔斯基梅开二度。随后与阿根廷的比赛,克洛泽下半场金子般的进球帮助德国扳平了比分,德国点球淘汰阿根廷进入四强,半决赛德国加时惜败意大利。

08年欧锦赛,克洛泽在淘汰赛中打进2个进球,德国也顺利杀入决赛,但是遗憾的0-1不敌西班牙无缘冠军。10年南非世界杯,在拜仁打不上主力的克洛泽,用自己的勤奋努力打动勒夫,成为德国的主力中锋,克洛泽也没有辜负勒夫,克洛泽在英格兰和阿根廷身上收获3个进球,加上小组赛对澳大利亚的一个进球,克洛泽的世界杯进球达到了14个,追平了盖德穆勒的世界杯进球记录,但是遗憾的是德国在半决赛再次负于西班牙无缘冠军。

盖德穆勒和贝肯鲍尔两大传奇联手为德国拿到72年欧锦赛,74年世界杯,在俱乐部也帮助拜仁完成了欧冠三连冠的霸业。目前已经过了而立之年的克洛泽仍然没有拿得出手的冠军着实令人遗憾,其实克洛泽不是没有机会,三次世界杯,一次欧锦赛,克洛泽和德国都倒在了最后的冠军面前。

克洛泽未来将会以冠军身份还是悲情英雄的身份进入德国名人堂,2012欧锦赛,2014世界杯将成为他最后的的机会。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