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陈培德曝谢亚龙主动请命管足球 印象好于南勇

2010年09月09日01:14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前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被带走协助调查,有关他的去向,众说纷纭。有南方媒体称谢亚龙已经返回北京,同时也有沈阳媒体在微博上爆料称谢亚龙的关押地点就在沈阳市郊某地。连他担任董事长的上市公司“中体产业”在昨晚发布的公告中也表示“尚未与本人取得联系”。

扫黑斗士陈培德,在1993年就当上了浙江省体育局局长一职,他和几任中国足球管理中心的主任都有过接触。谈起连去向都不清楚的谢亚龙,陈培德昨晚颇为感慨,他说其实很早就和谢亚龙认识了,而且“非常熟悉”。陈培德一直在关注扫黑的进展,对于目前有新的突破,陈培德说:“我感到很高兴。其实谁出事情了,我都觉得很正常,因为他们是处于这样一个大环境之中。所以我觉得,如果8年前那次扫黑能够有进展,就不会有后面这些事情,从这点来看,那次扫黑的不彻底害他们啊。”

2005年陈培德去北京办事,和刚刚出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谢亚龙在一起吃饭。陈培德刚走进包厢,谢亚龙马上就把陈培德迎了过去,然后向大家介绍:“这是浙江打黑的陈局长。”然后谢亚龙带头,和大家一起向陈培德敬酒,席间还聊了很多关于中国足球的事情。

今年春节,陈培德还收到了谢亚龙发来的一条拜年短信,陈培德笑着说:“他还记得我。”

在此前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陈培德曾经说过“我对谢亚龙的印象要比对南勇好”,理由是“谢亚龙是个书生,而南勇是个‘老足球’。”懂礼貌的谢亚龙总是能够赢得更多的印象分。这次,陈培德还把谢亚龙和阎世铎作了比较:“阎世铎经常有很多豪言壮语,也许是吸取了阎世铎的教训,谢亚龙上任后非常低调。几乎从来听不到他有什么豪言壮语,我觉得,他总是闷声不响的,话不多。”

说到这里,陈培德感叹道:“所以如果谢亚龙真有问题的话,那他就隐藏的很深了。”

谢亚龙很早就进入了体育圈,曾经担任过伍绍祖的秘书,由于工作上的关系,认识陈培德也比较早。陈培德的直爽和坦诚,得到了谢亚龙的敬重。2002年9月,挂职锻炼的谢亚龙被调往陕西省安康市委担任副书记,由于这个职位脱离了体育圈,而且安康也不算发达地区,所以谢亚龙对此并不太满意,还给陈培德打过电话诉苦。

2004年谢亚龙回到国家体育总局担任电子信息中心党委书记,2005年的时候,阎世铎要从足球管理中心离任,体育总局要寻找一位新的中国足协掌门人。由于中国足球成绩不好,外界关注度却很高,这个“官”很不好当,大家都不愿意来当足协管理中心主任。只有谢亚龙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希望能够到足协当掌门人,而不是像此前报道的那样,谢亚龙是“被迫”上岗的。

“我听说谢亚龙是自己要求来干(足球管理中心主任)的。”陈培德说:“而不是像韦迪这样,是由体育局任命的,韦迪只是服从组织的安排,因为组织对韦迪很信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