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浅田真央迎来新任恩师 携手本土教练期待雪耻

2010年09月09日01: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都灵花样滑冰世锦赛后,夺得女单冠军的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便于她的教练、俄罗斯人塔拉索娃分道扬镳,昨日,这位两届世锦赛冠军迎来了她的新教练,佐藤信夫。

现年68岁的佐藤信夫,运动生涯中曾获得1960年冬奥会第14名、1964年冬奥会第8名,更是在1956-1966年日本锦标赛中收获十连冠。而她在执教生涯中,也曾带出荒川静香、安藤美姬、村主章枝等花滑名将,同时,她也将自己的女儿佐藤有香培养成了世锦赛冠军。不仅如此,佐藤信夫还常常亲自动手为选手修冰鞋、磨刀刃,其认真程度非俄美教练可比。2010年,佐藤信夫成为第一个入选世界花滑殿堂的亚洲籍教练。

早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不敌金妍儿屈居女单亚军后,浅田真央就发誓要“在四年后索契冬奥会上一雪前耻。”2009-10赛季,浅田的选曲被称风格沉重不够时尚,在追逐“三周半跳”的同时,忽视了细节动作的规范。相比较欧美教练,日本教练则更注重技术,这也是为什么浅田在世锦赛后炒掉了俄罗斯教练塔拉索娃,而转投本土教练。

此次两人的合作,也堪称日本花滑界的强强联合,而选择佐藤信夫作为自己的主教练,浅田真央的目标也很明确:在四年后的索契冬奥会赛场上实现自己的承诺,站上女单最高领奖台。(黄越)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