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声明:将筹建反腐委员会 希金斯出任领导

2010年09月09日0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消息,希金斯关于涉赌案的判决揭晓,三届世锦赛冠军被处以75000英镑罚款并停赛6个月的处罚,而他的原经纪人帕特-穆尼被永久剥夺斯诺克从业资格。世界台联刚刚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将会筹建新的反腐委员会,清除斯诺克运动中一切形式的腐败行为,希金斯则将出任领导,用他的亲身经历来警戒其他斯诺克从业者避免犯错。

世界台联的声明内容主要集中两方面,一是关于希金斯做出此项处罚决定的说明,另一个是决定筹建反腐委员会,保持斯诺克运动清白。声明如下:

9月7日和8日两天时间里,英国体育仲裁委员会就约翰-希金斯涉嫌赌球案举行听证会。对希金斯的指控包括两条:一是有意制造表象,使人认为其同意进行违法赌球活动,随后经证实本人并未为报酬而故意输球;二是本人未及时向世界台联提供涉嫌违法赌球行为的详细情况。

经过四个月的取证并详细研究所有证据后,世界台联与体育仲裁委员会一致认为,希金斯的供词真实可信,因此世界台联撤销对他关于操纵比赛的指控。体育仲裁委员会裁定,世界台联处以约翰-希金斯禁赛6个月的处罚,从2010年5月2日开始实施直至11月1日,并须支付75000英镑的罚款以及额外的10000英镑的听证费用。同时世界台联纪律委员会主席大卫-道格拉斯将为斯诺克球员创立一个新的教育项目,希金斯同意在其中出任领导职务。

同时世界斯诺克掌门人巴里-赫恩表示:“约翰(希金斯)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将他的经历上报。现在他已承认错误并进行深刻反省。经过调查取得相关证据经道格拉斯警长和体育仲裁委员会透彻研究,证明希金斯那时是被迫并没有策划任何关于赌球等违法行为的讨论。从其职业生涯记录以及为推广斯诺克运动所做的一切来看,约翰以后应该永不会重犯这种低级错误。我相信体育仲裁委员会在做出裁决时考虑到了相关因素。”

另外巴里-赫恩表明为了预防违规事件的发生,将会建立新的反腐教育项目,“新的项目将对斯诺克选手,特别是初步进入职业圈的球员们,避免在斯诺克运动中出现赌球的行为。这次事件已经使得约翰的职业生涯和名望受到重创,但他及时悔悟——约翰发誓将帮助其他球员汲取自己所经受的教训。这也是我们构建事前预防违规事件体系的重要部分,也是我们迈出的第一步。我坚信在所有球员支持下,我们能够达到目标。我们的斯诺克运动需要清白。”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也发表言论说:“我很高兴约翰的案件在独立调查法庭的听证下,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做出了结。希望即将建立的反腐委员会能帮助世界台联清除斯诺克运动中任何形式的腐败行为。斯诺克必将会在这个事件后获得进步,我们将全力建设美丽清白的斯诺克世界。”(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