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第二届水运会落幕 水上中心:为亚运完美热身

2010年09月09日00:36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记者 王继晟)历时10天的第二届水运会9月8日晚在山东日照市落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王渡表示,“将众多水上运动项目综合在一起比赛,并且单独举行运动会是中国体育的一个创举。”水运会对于中国体育有着特殊的意义,对于参加11月广州亚运会的中国水军和年轻小将来说,都是一个绝好的实战热身平台。

第二届水运会无论在项目设置还是比赛组织上都更趋规范。新建成的跳水游泳馆首次启用,使老百姓有机会欣赏更多精彩的水上运动项目的比赛和表演。运动员在本届水运会上屡创佳绩:梁耀月在女子50米蹼泳中,以17秒09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并夺得该项目金牌。山东队张丰林在男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以1分57秒86的成绩勇破保持五年之久的全国纪录,成为赛事唯一打破全国纪录的选手。游泳比赛多人多项创造今年世界前三名的好成绩。

国家皮划艇队教练、奥运冠军孟关良对于年轻选手在本次水运会赛事中所表现出来的水准表示满意,“主要是基础比较厚实,运动员的基本功也相对扎实。” 孟关良说,“只要是好苗子,很快就能进入国家队。”目前中国皮划艇队的长距离组和短距离组分别在日照和大连集训,正潜心备战亚运会。在今年的亚运会上,中国皮划艇队的夺金指标在五六枚金牌之间,将面临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等中亚国家的强力挑战。

水上项目是奥运金牌大户,全国水上运动会的诞生,无疑为我国培养水上运动人才,加快水上运动发展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更为重要的是,由于全国水上运动会集合了摩托艇、滑水、龙舟、垂钓等众多非奥运项目,使得比赛对于普通民众的吸引力大大增加,为在水上运动中开展全民健身创造了良好条件。

本届比赛共设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游泳、跳水、水球、公开水域、铁人三项和垂钓等16个比赛项目,花样游泳1个表演项目,总共227个小项。参赛选手超过4000人。

据记者了解,水运会刚刚落幕,已有柳州等多个城市对2014年的第三届全国水运会提出了申办意向。全国水运会,正在成为中国体育赛事新的品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