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完美翻盘彰显一特质 这么打夺冠非奢望

2010年09月09日0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晚上,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中国选手丁俊晖对阵从外卡赛中杀出的金龙。丁俊晖最终在1-4落后的绝境下连扳4局,以5-4击败对手晋级16强。丁俊晖演绎完美翻盘巅峰之作,一扫以往频遭逆转阴霾,韧劲和耐心显著加强的小晖渐入佳境,这样打下去很有可能在上海大师赛称霸!

丁俊晖在6月初江苏精英赛开启新赛季征程,1/4决赛小晖轰出单杆108分和三杆50+,5比2狂扫瑞恩-戴;半决赛又以6比0零封曾淘汰奥沙利文的田鹏飞,连续三年杀进精英赛决赛,冠军争夺战丁俊晖在8比2领先的情况下,竟然连丢7局,8比9惨遭老冤家墨菲逆转,屈居亚军。此后在7月底中巡赛首轮,丁俊晖爆冷1比4输给中巡赛排名第27的陈飞龙,创造国内比赛最差战绩。9月初超级联赛,丁俊晖被两次破百的墨菲完全压制,1比5大败。

可以说,在上海赛之前丁俊晖本赛季的表现乏善可陈,与上赛季单赛季第一的身份并不相符!2010年上海大师赛是丁俊晖新赛季征战的第一项排名赛,与金龙的中国德比是他赛季排名赛第一场较量,意义非同一般。丁俊晖在1比4落后的逆境下,神奇挽救三个赛点,连赢4局,5比4上演惊天逆转,充分证明了他心态的提高,其进攻准度和比赛感觉也逐渐好转。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丁俊晖绝境翻盘,从往昔频频的“被逆转”到现在的“大逆转”,综合素质取得了实质性提高。

远的不提,单说丁俊晖近两年触底反弹回升期,也经常遭遇被逆转的尴尬,2009年威尔士赛丁俊晖4-2领先手握赛点,第7局单杆69分,只要再进一颗红球他就能超分的情况下丁俊晖选择了一个冒险的组合球拼球,结果给对手留下了机会连赢三局。2010年江苏精英赛丁俊晖8比2领先连丢7局不敌墨菲,更是一段惨痛经历。而在2009年大奖赛和2010年中国公开赛,小晖决赛都曾领先,却分别被罗伯逊、威廉姆斯翻盘,功亏一篑收获两项亚军。

此番上海大师赛丁俊晖很显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许多简单球都会出现失误,甚至在单颗球准度上还不及金龙,但小晖驾驭比赛的能力更胜一筹,1比4落后的情况下毫不慌乱,第六局金龙逼迫丁俊晖解球不中,罚掉4分之余还出现free ball,金龙只需清台就将拿下整场比赛,但他关键时刻黄球不进,同样是黄球丁俊晖却顶住压力推进,这也成为全场比赛转折点。

包括亨德利、希金斯、奥沙利文在内的多名斯诺克名宿表示,丁俊晖的技术无懈可击,他所缺少的只是大赛的临场把握和稳定性。越到“较劲”的时候,丁俊晖往往越顶不住,总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即便是称得上辉煌的上赛季,小晖在收官的世锦赛上,也多次在压力下出现昏招,以至于淘汰小晖的墨菲狂言:“丁俊晖总是在我觉得没有机会的时候,送给我机会。”

上海大师赛赢得中国德比标志着丁俊晖的蜕变,越困难越促使他爆发能量,由于卫冕冠军奥沙利文退赛,丁俊晖在上半区已经难觅对手,下轮对阵攻强守弱的散弹枪柯普挑战不大,进军决赛的最大威胁也不过是威廉姆斯和马奎尔,韧劲显著加强的丁俊晖完全有可能连续闯关夺冠,五年来首次在国内进行的排名赛问鼎。(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