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台联打假力度遭质疑 希金斯经纪人疑似替罪羊

2010年09月09日0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斯诺克名将希金斯涉嫌赌一案今日公布了审判结果,希金斯最终没有被定罪为“赌球”,只被禁赛6个月并罚款75000英镑,不过他的原经纪人帕特-穆尼则被永远禁止参加斯诺克事务。总的来看,台联的这个判罚力度较轻,与之前“希金斯可能遭遇毁灭性判罚”的预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更加让人觉得有些蹊跷的是:希金斯的经纪人大有成为“替罪羊”的迹象,这也让台联的打假力度受到了一定质疑。

在《世界新闻报》早期公布的录像中,希金斯及其经纪人面对乔装成为商人的记者毫无防备,对于对方打假球的提议坦然接受。从希金斯当时的言行中可以看出,他唯一的担心是如何将30万英镑的黑金顺利的放入自己的口袋中,对于打假球的手段以及这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几乎没有任何的顾忌。

尽管希金斯随后将自己行为的原因归结为“感到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不得不假装答应以求脱身。”但是在他离开乌克兰之后,并没有将此事上报世界台联,这就让他的这个理由看上去显得非常苍白。世界台联随后宣布即时对希金斯进行禁赛,让人们一度看到了他们打假的决心和力度。

事实上,在本次审判结果宣布前一天,还有很多观点认为希金斯将会遭遇到“毁灭性的判罚”,甚至很有可能危及到他的职业生涯,但是世界台联最终宣布的结果可以说完全出乎了人们的预料:希金斯只被禁赛六个月,并罚款75000英镑,这几乎就相当于一个不痛不痒的判罚。其中,对希金斯的罚款根据还是因为他违规探讨赌球行为以及未能及时上报的过失,这就相当于承认了希金斯并非自愿卷入到这起假球丑闻中。

但一个引人遐想的环节是,既然世界台联认为希金斯没有参与打假球,那么为何要对他的经纪人做出“终身禁止参加斯诺克事务”的严惩呢?这难道不是一个自相矛盾的惩罚吗?在事发之后,希金斯与他的经纪人一直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就连希金斯“人身受到威胁”的理由也是通过其经纪人对外发布的,如今对于希金斯网开一面却对其经纪人给予严惩,很难让人不认为这是台联变相寻找“替罪羊”的结果。

假球是所有职业运动的毒瘤,对于斯诺克这项古老的绅士运动来说,与假球产生关联无疑是对其运动精神的一种亵渎,世界台联必须通过严厉的手段来保持这项运动的公平性和纯洁性。在希金斯这件事情上,台联打假的力度明显有些偏弱,不过事已至此,我们对于“希金斯没有涉赌”这个最终判罚结果也只能保持“暂且相信”的态度,只希望这位“巫师”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能够在场内和场外都成为一位楷模,不辜负所有支持他的人。(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