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誓卫冕中网 “龙袍”加身外还有中国情结

2010年09月08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提起来自塞尔维亚网坛巨星德约科维奇,中国的广大球迷朋友恐怕第一时间就会想到塞尔维亚帅哥在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问鼎男单冠军的风姿吧。其实作为最近几年在男子网坛崛起的一股新兴势力,德约科维奇与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家却有着许多千丝万缕的联系,小德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创造了许多属于他的辉煌时刻,对于他来说中国似乎永远都是他的福地。

说到德约科维奇与中国的“亲密接触”最早要追溯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作为塞尔维亚领军人物的小德带领塞尔维亚军团出战,最终击败美国好手布雷克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对于塞尔维亚网坛乃至其整个体坛来说,都是一次历史性的时刻,其中的意义绝不亚于小德首次澳网封王的伟业。难怪当时的德约科维奇在赛后喜极而泣,留下了激动的热泪。之后的德约科维奇又在上海大师杯上获得冠军,这是可以算得上比肩奥运会胜利和澳网冠军的一次大捷。

2009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我们首次在中网看到了这位塞尔维亚巨星的身影。头一次参加中网,小德就感受到中网良好的赛事组织和优秀的服务。在比赛期间,他对赛事的各项组织赞不绝口,在新闻发布会上更是多次给予中网组委会良好的评价。职业选手主动夸奖某项赛事在网坛并不多见,性格直率的德约科维奇没有丝毫隐藏他对中国网球公开赛的满意之情。另外一个让小德心情大好的原因恐怕来自于中国那些为数众多的热爱他的球迷,德约科维奇的中国球迷为其专门设计的“小德旗”让这位塞尔维亚球星倍感亲切。

人说塞尔维亚小伙子都是温柔而多情的,虽然贵为网坛巨星的德约科维奇看来也不例外。健康帅气的小德在去年的中网酒会上,率领中网时尚队的美女队员们出场,整个酒会中小德面带羞涩,在之后新闻发布会上更是称赞东方女性与众不同的美丽,对中国女性身上所散发出的传统美赞不绝口。首次中网之行的确给小德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除去美女之外,还有中国那些神秘而又瑰丽的东方文化,不知道是不是曾去参观故宫盘龙柱带给了小德新的灵感,本年度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小德身穿特别为其设计的“龙袍”球衣亮相法拉盛网球中心。这身球衣分别在背部和短裤上设计了两条盘龙在上面,龙的图案还颇有几分中网标志的意味。龙是中国帝王文化的图腾,这身战袍透出了小德想要加冕的渴望和自信,想必德约科维奇也会身着这套“中国风”球衣参加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此外塞尔维亚人都曾表示中国古玩,字画以及美食等等都是他所钟爱的对象。

在今年男子职业网球协会的赛程表上,与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同期开打的还有日本东京的一项传统赛事。虽然级别、场地类型都与中网相当,但是中网凭借其在同等级别赛事中的翘楚地位吸引到了更多更优秀的选手。据悉参加东京比赛的世界前十选手只有3位,而来到中网“血拼”的则多达6位之多。除去德约科维奇外,还有穆雷、索德林、伯蒂奇、沃达斯科、西里奇等顶尖高手。相对于中网的奢华阵容如果小德选择去东京的话,冠军也许早已是他的囊中之物,但是正是因为上述那些“中国情结”让小德选择了中网作为亚洲之行的起始点,相信在今年中网德约科维奇还将延续他与中国、与中网的“不解之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