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上演惊天逆转 1-4落后连下4局险胜晋级

2010年09月08日2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丁俊晖上演惊天逆转 1-4落后连下4局险胜晋级

丁俊晖上演惊天逆转 1-4落后连下4局晋级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继续展开鏖战,在正赛首轮一场焦点战役里,由丁俊晖和金龙上演中国德比,最终丁俊晖在1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3个赛点,5比4逆转对手晋级16强,下轮将战散弹枪柯普。

丁俊晖在上个赛季英锦赛夺冠,大奖赛和中国赛打进决赛,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不过本赛季伊始遇到了些许麻烦。丁俊晖在2010年江苏精英赛不敌墨菲屈居亚军之后便久疏战阵,放弃了前5站PTC(选手巡回锦标赛),仅仅参加了一场国内斯诺克比赛,结果表现不佳,1-4负于陈飞龙。金龙在2005和2008年两夺亚锦赛冠军,并曾在05年掀翻丁俊晖,此番大师赛外卡赛5比3力克世界排名第39的米尔金斯。

第一局比赛丁俊晖率先上手6比0领先,可惜红球底袋不进,金龙也在击打红球时出现闪失,丁俊晖15比0领先后,中袋红球失误,而金龙拿下8分进攻难以为继。丁俊晖连续围球进攻53比8遥遥领先,可惜单杆收下38分后,进攻红球出现较大偏差。丁俊晖通过长台上手连拿23分,尽管红球失误,但也已经76比8超分。金龙并未缴械投降,而是上台来找感觉,连得17分后金龙宣布放弃,丁俊晖76比25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先打进一颗红球,而金龙通过一个幸运球轰开局面,单杆拿下30分。此后双方陷入防守大战,金龙长台拼球成功,连得25分后55比1再次遇到困难。丁俊晖也没有力挽狂澜的机会,金龙重新上台,在薄进中袋蓝球后,62比9实现了超分。丁俊晖并没有放弃此局的意思,直到金龙薄进底袋红球,丁俊晖9比63被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金龙抢先上手,不过一红一黑后出现失误,丁俊晖手感也不怎么样,无法掀起有效攻势,并且出现母球摔袋的错误;金龙单杆拿下42分,57比0取得领先,可惜右侧底袋红球失误。而丁俊晖进攻红球也出现闪失,金龙趁机73比0超分,丁俊晖连追25分蓝球失误,小晖25比73再输一局。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稳扎稳打,可惜黑球失误,比分定格在9比0。金龙的进攻走位并不好,但单颗球准度奇佳,连得38分取得领先,不过金龙进攻失误没能继续扩张胜果。丁俊晖一度将比分迫近到24比38,可惜组合球又出现闪失。金龙此后控制比赛节奏62比26超出,丁俊晖希望通过斯诺克力挽狂澜,可惜自己反倒解球失误,丁俊晖又输掉一局,中场休息1比3落后。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简单的黄球却出现失误,金龙手感滚烫单杆轰出62分。丁俊晖并没有束手就擒,打出一杆巧妙的斯诺克,而金龙勉强解球成功,幸运的是他的母球并未摔袋。丁俊晖进攻左侧顶袋红球失误,并且出现母球摔袋。金龙重新上手,78比1又胜一局,从而以4比1抢到赛点。

第六局比赛金龙开场6比0领先没能延续攻势,丁俊晖单杆轰出53分,61比7取得领先。金龙通过拼红球重新打开局面,将比分迫近到35比61,可惜击打黄球失误错失良机,而小晖此后打进黄球。金龙需要做斯诺克才能翻盘,但架杆打绿色球没有进,不得不放弃了这一局,丁俊晖扳回一局挽救了一个赛点。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逐渐找到手感,围绕黑球展开攻势,连得26分之后红球出现失误,而金龙单杆14分后也没有继续进攻。丁俊晖没有再给对手喘息机会,一路围球进攻,最后将粉球和黑球推进,单杆93分完成了清台,以119比14再次挽救赛点。

第八局比赛伊始双方陷入僵持,丁俊晖瞅准机会打进中袋红球,单杆拿下45分后,咖啡球出现失误,金龙也没能寻觅到什么机会,丁俊晖72比0再胜一局,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局分扳成4平,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丁俊晖通过漂亮的长台拼红球拿到第一分,8比0领先后走位出现问题,此后小晖又因解球失误被罚掉6分。金龙30比8领先后选择了一杆防守,丁俊晖打进左侧红球上手单杆拿下67分,最终以89比30拿下此局,从而以5比4逆转取胜。

根据赛程安排,丁俊晖将在正赛第二轮对阵“散弹枪”柯普。(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