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世锦赛庆功会 击掌相庆共享五金荣耀

2010年09月08日2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羽世锦赛庆功会 击掌相庆共享五金荣耀

国羽举行世锦赛庆功会(点击欣赏组图)

腾讯体育讯 9月8日晚上,“Give Me Five!”红牛.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庆功宴在京举行,乒羽中心主要领导、国羽将士齐聚一堂,用“击掌相庆”的方式分享世锦赛包揽五金的荣耀。国家队赞助商红牛公司为8位世锦赛冠军选手颁发了奖金和特制纪念罐。

除了郑波、马晋因赴台参加世界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缺席之外,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悉数到场。晚上7点,庆祝仪式正式开始,在红牛公司总经理王睿女士热情洋溢的致辞之后,陈金(微博 博客)、王琳(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傅海峰、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6位世锦赛冠军登上舞台,和王睿一一击掌。这一“入场仪式”同时也揭示了本次庆功宴的主题——“Give Me Five!”:既表达了庆祝胜利的喜悦,同时还有两层寓意,一是形容中国羽毛球队历经23年重现世锦赛“包揽五金”的巅峰状态,二是阐明中国羽毛球队的卓越成就是众志成城、团结拼搏的结果。

接下来的颁奖仪式更是别出心裁,在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的“提示”下,现场的五位嘉宾“破冰取罐”:从一座冰雕中取出5罐分别印有世锦赛各单项冠军肖像的红牛纪念罐,并颁发给冠军队员。紧接着,国羽副总教练田秉毅捧出第6枚纪念罐——印有李永波和8位世界冠军“全家福”肖像的纪念罐,张斌动情地说道,“23年前,在北京,李永波和田秉毅搭档,摘得第五届世锦赛男双冠军,中国羽毛球队首次包揽世锦赛全部五枚金牌,23年后,李永波率领的中国羽毛球队再一次以完美的表现,让我们感受到中国羽毛球队的激情与能量,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让我们有请李永波过去和现在的搭档田秉毅为李永波颁发这枚特殊的纪念罐。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李永波从田秉毅手中接过纪念罐,在表达完谢意之后,他再次重申了巴黎世锦赛上掷地有声的一句话,“巴黎世锦赛五金不是最终目标,伦敦奥运会五金才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

随后的晚宴时间,中国交响乐团演奏的南非世界杯歌曲《Viva Africa》,以及爱尔兰风情的踢踏舞,充满激情的西班牙佛拉门戈斗牛舞,将庆功主题发挥得淋漓尽致。晚上8:30,庆功宴结束,国羽将士登上四楼露天吧,在悠扬的爵士乐和的柔和的夜风中享受了2个小时的轻松时刻之后,返回驻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