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吴昊乌龙揭出国安另一伤疤 如此阵容遑论亚冠

2010年09月08日22:24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昊乌龙揭出国安另一伤疤 如此阵容遑论亚冠

年初高调回归的吴昊难料自己会有如此惨淡的赛季

腾讯体育讯 国安与国奥的比赛,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然而,一记乌龙球却让吴昊再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由吴昊的“漂亮”乌龙,不能不使人联想到国安今年的引援全面失败。卫冕冠军如今的堕落,事实上早早就已经被预定。

今天晚上,国安PK国奥,两个“国字号”之间的比赛,是中国国奥队与中超中甲球队的第8场热身赛,由于本周末中超就要开打,洪元硕并没有派出其最强阵容,相反一些在中超联赛中的边缘球员则有机会出场。然而,遗憾的是,披挂上阵的吴昊没有抓住机会证明自己,相反却在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66分钟,一记“漂亮的冲顶”,将皮球顶进了自家大门。当时国奥队右路获得任意球机会,买提江将任意球罚向门前,国安队中卫吴昊在无进攻球员干扰的情况下,一个漂亮的冲顶,将球顶入自家球门,凭借此球,一直没有破门机会的国奥队,总算以1-0侥幸战胜了中超卫冕冠军国安。

除了这记乌龙球,吴昊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实在谈不上出色。而在人们视野中出现的另一个镜头,则是第53分钟,国安队的角球发到后点,吴昊的头球再次稍稍偏出。

整场比赛,吴昊看起来相当积极,但由于在国安阵中的比赛经验欠缺,与队友配合多有生疏,往往是“用力过度”,“过犹不及”,好心办了坏事。

事实上,从吴昊的表现,不难发现,国安本赛季的引援,似乎也是“好心办坏事”。赛季初,为了亚冠和中超两条线作战,北京国安今年引进了徐亮、吴昊、王晓龙等内援和乔尔·格里菲斯、罗斯、奥托等外援。看起来名头不小,但大多数内援和洋枪,属于中看不中用型。关键位置引援的失败,与选援不当有直接关系。本来国安队还有机会弥补这一失误,在南非世界杯联赛间歇期二次引进后卫或强力中锋,结果是国安俱乐部只召回了小马丁,错过了解决上半赛季引援不力的时机。

从某种程度来说,国安打到现在的半死不活,完全是引援上的咎由自取:外伤缘于引援(引援失败,无人可用),内伤来自经援(缺少经济援助,缺钱),国安队底气不足,也就在情理之中。

在余下的几轮比赛中,国安将先后主场战山东,客场遇金德,主场死掐申花,客场单挑杭州,然后又要遭遇京津德比,与保级苦旅重庆对决。最后三轮好还算日子好过些,分别是主场迎战实德,客场挑战辽宁,主场遭遇江苏。看看国安的赛程我们不难发现,就凭眼下这个阵容,国安要想跻身中超前四争夺一个亚冠席位,难!(刘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