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五场不胜国安何以保亚冠 大羽射雕剑指工体

2010年09月08日22:03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1-2到1-0,国奥队从输球到赢球,但是陪太子读书的两个对手却在比赛后心态各异。鲁能凭借着李金羽与刘钊的进球,2-1战胜了国奥队,而国安队同样有队员进球,不过吴昊的进球确是一记乌龙球,凭借着对手送上的大礼,国奥队将与中超中甲球队热身赛的战绩改写为4胜4负。而国安队在遭受了乌龙球的打击之后,若不是门将侯森神奇的发挥,城门恐怕不止被年轻的国奥洞穿一次,卫冕冠军每场比赛最出彩的位置居然是门将,不得不说是国安队的悲哀。

国奥队两场比赛的热身对手,看似没有任何的交集,但是在中超积分榜上,山东鲁能领先国安的优势已经达到12分,在联赛还剩9轮的情况下,国安队已经彻底没了卫冕的希望。而本周六,国安却将在主场迎接山东鲁能的挑战,而两轮前,国安在客场刚刚以0-1输给对手,丢掉了卫冕的最后希望。同样与国奥的热身,山东轻松取胜,而且利用了两套阵容轮换上阵,国安却输球,并且还是在下半场将黄博文、祝一帆等球员替换上场的情况下,不仅最近五场比赛连续不胜,士气上受到的打击恐怕才是最深的。

比赛结束前10分钟,石景山体育场的国安球迷就开始响起“下课”声,虽然从清晰的现场声音来听,并没有出现洪元硕的名字,但是刺耳的下课声显然是送给连续5场比赛未能取胜国安教头。0-0陕西,2-2河南,0-1山东,0-0青岛,联赛中,国安已经四轮不胜,而本场比赛与国奥的热身赛,则再为国安队雪上加霜的战绩添上一笔败仗。卫冕彻底无望,亚冠形势岌岌可危,卫冕冠军的处境,在主场2-1战胜长春后急转直下。

而周末联赛对手山东鲁能队方面却一路顺风,周中与国奥的热身赛,老将李金羽再次上演弯弓射大雕的好戏,而在积分领先12分的情况下,周末客场的联赛,鲁能已经没有任何压力,即使输掉比赛,他们与国安的优势还有9分,更何况鲁能身后的追兵上海申花也落后他们高达6分之多。而国安的情况下则截然相反,浙江绿城落后1分,死敌天津泰达落后2分,国安队稍不留神,亚冠的位置便会被别人取而代之。去年的中超联赛冠军,沦落到如今要为亚冠而战的地步,在三四轮比赛之前,这还是不可想象的。

虽然本场比赛,国安队有着张辛昕,黄博文等几员大将的复出,给国安队周末的联赛添加了一丝信心,但是看看吴昊那记类似于前锋冲顶的乌龙球,国安队如今的状态更是令人当心。范大将军在2000年亚洲杯上,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时候也有着差不多一样的一记乌龙,但是此后的状态并未受到影响,但是吴昊在乌龙球之后,即被换下场,也能说明主教练洪元硕焦急的心态溢于言表。而上半场比赛,主力后腰徐亮更是4次任意球无一能给对手制造威胁,本赛季21场比赛,昔日的任意球专家却只能凭借一记点球帮助新主建功,而从山东队转会而来的王晓龙本赛季出场机会更是寥寥无几。转会市场的失败,加最近严重的伤病,国安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周末联赛再输,石景山体育场上空的下课声恐怕将会成为现实。(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