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道世界杯派5小将缘由 亚运不搞选拔赛

2010年09月08日21:29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王大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乒乓球国家男队的20名一线队员,在市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已经集训了四天,前两天一直不见踪影的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也于5日中午抵达青岛。前几天,面对记者的采访,几位明星球员可谓惜字如金。现在,总教练来了,球队也有了真正的发言人。昨天,留起了胡子的刘国梁面对岛城一众媒体侃侃而谈,说笑间还真是透露了不少信息。

刘国梁蓄起胡子 出现在眼前的刘国梁让记者有些吃惊,原来干净的面庞现在却在下巴上蓄起了胡子。这样的形象也让刘国梁看起来比以前多了几分威严。

舒适的气候环境、一流的场地条件,自然是绕不过的原因。此外,刘总教练还透露一个新理由,“老是北京等几个地方训练,队员们对于环境都太熟悉了,没有激情。这是第一次来青岛集训,他们肯定会有新鲜感,更容易投入进去。 ”对于训练效果,刘国梁也是连称满意,“这几天的训练量比较大,效果也不错,各方面条件也让人很满意。青岛这种潮湿的气候条件,也让我们的训练强度进一步增强了。 ”

国家男队这次在青岛备战世界杯,到9月10日就宣告结束。这一次代表中国男队出战世界杯的是马龙、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许昕和郝帅五位小将,“年轻队员挑大梁,对他们既是一种考验,也是一次经验的积累,至于马琳和王励勤这样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就不用在这种比赛接受考验了。 ”刘国梁这样解释自己调兵遣将的原因。

打球好坏不在胖瘦

在中国乒乓球界,刘国梁总教练一向是以“敢言”著称,比如之前曾经多次公开要求王皓减肥。昨天,刘国梁又再次谈到了这个话题,“王皓现在的体重还可以吧,他本来就是骨骼比较宽厚的人,容易显胖。 ”很显然,这一次刘国梁没有把体重看得那么“重”,“你要说体重和乒乓球这个项目的关系,我觉得没大有联系,只要在一定范围内就可以了,胖人瘦人都可以打好乒乓球。 ”

不在乎体重,刘国梁又“探讨”起了身高,“打乒乓球个头不能太矮,但肯定也不能太高,不然不灵活。波尔,咱看着很高,但在欧洲只能算普通。 ”说到兴头上的刘国梁看了看身边正在训练的王励勤说:“当然也有特例,比如‘大力’,1米86的身高,一样打得这么好。 ”

亚运不搞选拔赛

除了世界杯,今年最重要的还有亚运会的比赛,刘国梁也是特意提到,选择来青岛训练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亚运会,“因为青岛有这么大的一个场馆,条件和亚运会这样的大型赛事很相似,如果在北京训练的话,场地要比这里小得多。 ”

既然提到了亚运会,那么现场的这20员猛将里,究竟谁能够出现在11月份的广州?刘国梁表示,不会进行队内选拔赛,但会根据队员们在乒超联赛和各类世界性比赛中的成绩和表现来决定最终人选。照此标准,高居乒超联赛第一阶段男单胜率榜头名、又将参加迪拜世界杯的青岛小将张继科无疑是大热门。

10日队内赛回报球迷

9月5日下午,国乒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吸引了近2000名岛城市民到场。而9月10日晚上,在离青之前的最后一个晚上,国乒男队还会有一场更为精彩的表演奉献给岛城的广大球迷,届时将会进行一场队内对抗赛,“既是回报球迷、也是让球员们在有观众的状态下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还可以检验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希望更多的青岛市民来看我们比赛。 ”据记者了解,这场对抗赛的具体形式和球迷观看的途径,现在也有几个备选方案,比如按照队员们的籍贯进行南北对抗赛、向球迷发放参观券等,组织方正和国乒教练组商讨最终的方案。 记者 王大伟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