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新科世界冠军爆冷出局 4-5艾伯顿无缘16强

2010年09月08日1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9月8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到正赛第二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话中,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防守漏洞百出,最终以4-5不敌“磨王”艾伯顿,无缘第二轮。下一轮,艾伯顿将迎战马克-金和德拉尼之间的胜者。

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首轮的对手是09年中国公开赛冠军、“磨王”艾伯顿。世锦赛登顶后,罗伯逊迎来儿子的出生,享受甜蜜生活的他,近来训练不够系统,不过艾伯顿久居迪拜做主教练,新赛季同样需要不断的比赛来找回状态。尽管艾伯顿状态大不如昔,但其每每在站赛的前几轮还是有着不错的表现,任何选手都很难轻易将其击败,当然从实力和状态对比上看,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无疑要更胜一筹。

由于是大师赛的首秀,两人开局都打得较为谨慎,谁也没有采取冒然进攻。短暂胶着后,艾伯顿连续两次在防守出现重大失误,给了罗伯逊绝佳的进攻机会,面对必进的红球,“澳洲机器”手感全无,将球打薄。随后两人转入防守大战,随着艾伯顿进攻低级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在收下单杆54分后拿下这一局,以1-0领先。

第二局由罗伯逊开球。艾伯顿率先上手打进24分后母球走位不理想,面对机会不佳的中袋黄球,艾伯顿毅然下手,这时的运气似乎也站在了他这一边,黄球虽然没有入底袋,但弹两库之后摔进中袋,随后两人打得较为胶着,彼此都有零星得分,最终艾伯顿拿下这一局,将比分追至1-1平。随后的第三局,罗伯逊防守再次出现漏洞,被艾伯顿抓住机会上手,再赢一局后以2-1反超比分。

第四局比赛,比分落后的罗伯逊显得有些急躁,一些必进球也出现失误,相反,艾伯顿则表现得相当沉稳,在轰下单杆31分后,艾伯顿进攻红球底袋没有打进。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磨王”的情绪。随后的比赛,艾伯顿利用罗伯逊的失误再度上手,尽管没有形成连续得分,但将战果扩大至46-5。之后的比赛双方再次陷入防守大战,罗伯逊本有机会上演一杆逆转的好戏,但进攻蓝球出现低级失误,巧合的是,艾伯顿关键时刻也没能顶住压力,两人在一番长时间的防守较量后,罗伯逊拿下这一局,在中场休息时将局分追至2-2平。

第五局比赛,士气大增的罗伯逊逐渐找到手感,在打出单杆49分后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2反超。随后的第六局,艾伯顿连打带防的战术收到不错成效,尽管罗伯逊两次解球都取得成功,但防守中的漏洞还是让他功亏一篑,结果“磨王”以75-0零封对手,将局分扳成3-3平。

第七局比赛,率先得到上手机会的艾伯顿连得22分后出现失误,罗伯逊上手后两杆制胜,从而以100-22拿下这一局。第八局比赛,艾伯顿及时调整,以69-4扳回一城,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决胜局开始后,艾伯顿利用“澳洲机器”的解球失误拿到上手机会,这一次他成功把握住,单杆收下44分后取得领先,随后两人进入相持状态,“磨王”最终凭借自己的耐力让罗伯逊再次出现失误,结果艾伯顿拿下这一局,从而以总比分5-4险胜新科世锦赛冠军,挺进第二轮。(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