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满意球队表现 称国足水平接近亚洲二流

2010年09月08日16:39东方体育日报妙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妙红南京报道

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昨天在1比1战平世界杯八强巴拉圭队后,对中国队的亚洲定位是,“接近亚洲二流”。从郑州转战南京,中国队与亚洲一流伊朗和世界准一流巴拉圭相继交手,结果完败于伊朗,却战平了巴拉圭,并有机会反超对手,对此高洪波态度是:“比赛有输有赢很正常,但赢的时候要看到球队的不足,输的时候则要找到亮点。”

与巴拉圭队的比赛,高洪波认为中巴两队球员都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技战术水准,比赛应该是精彩的,这样发展下去,我们会看到中国足球的美好未来。高洪波希望中国队能够更多地与强队交手,他说:“像与法国队、巴拉圭队这样的强手比赛,会给我们的队员留下很好的回忆。南京的气温很高,这是开场不久就丢球的原因,巴拉圭这样的球队,在稳定性上比我们的球员要好,因此,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球队在技术上的稳定性。”

在郑州与伊朗队的比赛,中国队整体的状态都很差,表现出来的水平也截然不同,对此高洪波的看法是,从打伊朗到与巴拉圭的比赛,对手更为强大,但中国队的表现却要更好一些。这正好说明了,五天两赛中,我们在球员身体状态的恢复上,采取了较好的措施,比赛的结果就是证明。高洪波还对向提供了国脚的俱乐部承诺,目前国家队的复合型团队内有许多科研专家,球员的伤病能够得到很好的治疗,营养也有很好的保证,他们回到联赛里,会检测出让俱乐部放心的数据。

谈到中国足球的定位时,高洪波说,中国队的定位一方面需要球队的不断积累,另一方面也需要各个方面更多的支持。高洪波回忆起6月与法国队的比赛,“一走进留尼旺那个不到两万人的球场,我们都非常震撼,每一个角落里,都飘扬着法国国旗。当然,我们也看到了一面中国国旗,中国队需要大家的继续支持。当晚赛前,南京下了一场大雨,我以为观众不会太多,结果还是来了很多的观众,而且在中国队落后时,一直在为球队摇旗呐喊。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支持。”

至于比赛本身,高洪波认为一开局对方其实很盛,对手在日本输了球,很想从中国队身上找回来。“这个很正常,别人是八强,所以我们前15分钟很被动。但后来我们开始适应,最后阶段的攻势也很盛。赛前我们有针对性地研究了巴拉圭队,现在巴拉圭国内是冬季,他们对南京的炎热比我们更加不适应,我们在比赛中,就要利用这种优势,拖垮对手。”但高洪波对没有能够战胜世界杯八强略有遗憾,他认为中国队至少有三脚必进球没进,这也是他对前锋线的一种无奈。“某一个环节水平低,整个球队水准不会高。在亚洲,过去六年,我们成绩不好,属于亚洲三流。现在国际排名从第108回到第77,接近二流。我们现在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找到自己的不足,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高洪波表扬了上海申花的小将冯仁亮,他说:“年轻队员的积极表现,我非常高兴。对于小冯,可以肯定他进入亚洲杯50人名单,但能不能进入23人名单,还要看他在联赛中表现。”最后高洪波半开玩笑地说,自己与巴拉圭教练文化背景不一样,不会像他那样张扬,“内敛一下好。”他透露,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国家队教练组对主场设置提了三个建议,昆明、上海或江苏周边城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