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华中科大称不放弃冠军学生 杨威或已找好下家

字号:T|T

□本报记者 王婕妤

有传闻在还没清退前,杨威已经找好了下家,可能马上“转会”就读北京体育大学的冠军班,这并没有得到北体大方面的证实,而华中科大表示:不会放弃这些冠军学生,除非他们自动放弃。

校方不可能清退冠军

“如果及时与院系以及导师联系,学生并不会被清退处理。”华中科大宣传部的周部长就此对记者说,如果导师及分管院长的意见在9月23日前上报,杨威与高崚都不会被随意退学。而随后据记者了解,校方此做法并不是针对奥运冠军,只是一次学校范围内的寻常工作。

“其实学校对于这些奥运冠军是相当重视的,并不会轻易就将他们清退出去。”一位华中科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娜当年念一个本科还学了7年时间呢,他们这才5年左右,不可能随便就退学的。”

才回学校只剩答辩

校方给出了否定态度,当事人杨威与高崚也表示,对于研究生的学业相当重视,并非众人所猜测的“混文凭”。“其实前一段时间,他们才就论文的一些事情回过学校的。”这位华中科大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对于“超学时”的问题,两位奥运冠军都解释主要是因为之前的全运会以及奥运会的比赛,耽误了课程的学习。“我对公共管理一直都很有兴趣,所以平时也关注得比较多。”一个星期前,在湖南株洲的体操赛场上,杨威同记者聊起研究生学业时说,“我开了一家公司,这样的学业对于我的公司也比较有帮助。”

虽然平时家庭、体操、事业都在忙,但是杨威表示,对于自己的毕业论文,他并没有忽视:“我是学公共管理的,我之前对退役运动员的问题其实做了很多研究,我的研究生论文题目就是退役运动员的安置问题,我查了很多资料,可能这个跟民生跟许多大问题比起来太小了,但它确实又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杨威与高崚就自己的论文曾经多次与校方联系,也曾经回过学校,与导师进行交流,目前只剩下论文答辩的事宜。

或将读北体大研究生

当杨威被华中科技大学拟清退的消息出来后,一些媒体传来消息,称杨威其实早已找好了新去处,“被退学之后,杨威即将在北京体育大学再次开始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因此被华中科大退学对于杨威来说并没什么影响”。对此,杨威与北体大双方均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