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2010唯雅诺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总决赛落幕

2010年09月08日16: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唯雅诺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总决赛落幕

2010唯雅诺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2010唯雅诺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总决赛落幕

2010唯雅诺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本刊记者讯)9月5日,在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举办的2010唯雅诺杯全国马术场地障碍冠军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最终在下午举行的1.4-1.5米级别比赛中,来自新疆队的努尔拉合买提凭借与坐骑劳克斯利的完美表现,两轮比赛零罚分,荣膺本次比赛冠军;来自上海队的奥运骑手张滨则通过与两匹爱马Heraldo和Coertis的出色发挥,包揽二三名。作为2010年最后一次全国性最高水平的马术比赛,同时也是广州亚运会马术项目的选拔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京、沪、粤、鄂等十余支省队及地方俱乐部的100余位选手共济一堂,国内知名选手李振强、张滨、黄祖平、陈景川、巴根、努尔拉合买提也纷纷亮相。赛后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张凯表示:本次比赛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后场地规格最高,现场气氛最热烈,观众反响最好的一次,感谢奔驰唯雅诺对比赛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马术运动中来。

为扩大马术运动的影响,吸引更多人参与到马术运动当中,本次赛事分为业余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比赛障碍高度分别为0.80米、1.05米和1.20米、1.40-1.50米。

在下午举行的专业组1.4-1.5米级别个人赛中,共有来自8个代表队的10位选手12匹赛马亮相,这些选手均是经过2010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巡回赛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其中来自京城马汇的Vincent有十余年的马术从业经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负责中国队现代五项马术项目马匹调教及马术训练;来自广东队的李振强、来自上海队的张滨、来自辽宁队的黄祖平也代表中国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最终努尔拉合买提技高一筹,获得该级别的冠军奖杯。

在早先结束的专业组1.2米级别团体赛中,辽宁队实力压各代表队,夺得第一名,北京(克来务)队和天星调良一队分获二、三位。该组别也是竞争最激烈的组别,共有来自7个代表队的28位骑手参赛。

在9月4日举行的业余组比赛中,来自天星调良的Emily张、北京亚萨园的周宜宾、金融体协的孙小卫获得业余组0.8级别的前三名,而来自北京亚萨园的陈英胜、北京(克来务)队的赵志文、侯云红则分享了业余组1.05级别的冠亚季军。在业余组参赛选手中,来自金融体协代表队的田雨第二轮比赛中,由于落马被取消成绩,但还是坚持完成了整个比赛,观众也纷纷给予她鼓励的掌声。作为一名从5岁就开始练习骑马,迄今已有11年马龄的“老”骑手,田雨还是凭借着另一匹爱马Vivaldi的出色表现,获得1.05米级别的第七名。

本次比赛由梅赛德斯-奔驰外交级MPV唯雅诺Viano荣誉冠名,观众在欣赏专业精彩赛事之余,还领略到了唯雅诺总裁级移动办公室的尊贵与豪华。本次比赛得到了福建戴姆勒及利星行平治(北京)汽车有限公司的独家赞助,各级别比赛所设高昂奖金。因此比赛也称得上是目前国内奖金最高的马术场地障碍赛事之一。

根据广州亚运会赛程安排,亚运会马术项目比赛将在11月13日—25日举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