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言堂:闻起来青春味又如何 尤文目标是保级

2010年09月08日16: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年意甲联赛开赛前,有媒体统计了一下各支球队主力的平均年龄,“老妇人”尤文图斯摇身一变成了“青春少女”,主力平均年龄仅有25.5岁。闻起来可谓是青春气息扑鼻,在北方两兄弟争相囤积熟男的背景下,这种策略更加显得难能可贵。

如果要歌功颂德,不妨把掌声留给马洛塔这位操纵今夏转会的幕后人物吧。他给尤文的年轻化事业注入了勃勃生机,看看他的“大手笔”都买来了谁?23岁的博努奇和兰扎法梅,24岁的莫塔、26岁的克拉西奇和阿奎拉尼、21岁的特劳雷……除了门将斯托拉里之外,无一超过27岁上限。再看看他送走了谁?卡纳瓦罗、卡莫拉内西、奇门蒂、特雷泽盖几大元老悉数离去,泽比纳、莫利纳罗、鲍尔森终于不能在斑马混安生饭,需要养着用的乔文科和迭戈被无情送走……马洛塔在今夏转会中充分展示了自己仗着人面广,善在农贸市场砍价的精神,把那支从乙级涅槃而回的尤文由整化零,拆得面目全非。

如果说人员更替是自然现象,那么这支新尤文缘何不被所有人看好?用前大佬莫吉的话说,就是尤文买来一堆看起来不错的人,但他们只有豪门替补的水平,要完全依靠他们来打主力?真是笑话一件!如果说在这一众新援中,博努奇、克拉西奇还值得有所期待的话,那么阿奎拉尼和夸利亚雷拉只能戏称为退而求其次的结果。佩佩和兰扎法梅、佩佩名声在外,却始终未在高一级舞台上证明自己,里纳乌多更被斥为水货一个。

更让人担心的是,尤文一直苦苦寻找的中场核心再次缺失。送走迭戈,无疑是尤文夏季转会的最大败笔。虽然巴西人的表现总是起起伏伏,一场被骂水货,一场瞬间封神,但是他仍然比现在阵中的任何人有资格甚至有机会成为中场核心。尤文欲把赌注押在克拉西奇身上,期盼下一个内德维德横空出世,但是仔细看看,一套更换了超过50%人员的阵容,而且缺少核心,这样的队伍有可能迅速磨合好吗?

购买有潜力的年轻人没错,但是把他们买来当主力来用,这样的转会理念完全是一个中游球队甚至保级球队的做法,即便是保级球队,也不像尤文这般既没有整体娴熟配合,又没有核心球员支撑,甚至不以赚钱为目的送走可用的希望之星。当年送走克里西托的一幕如今在乔文科身上重演,而老格里格拉却在角落里暗自窃笑。阿毛里亚昆塔这对活宝堪称尤文史上最难扶起的锋线搭档,斑马军团却为了他们买来佩佩和夸利亚雷拉,于是架空克拉西奇?阿奎拉尼只是摆设?……无解。

乐观的说,尤文刮青春风是意甲一股新鲜空气;悲观的说,夏季转会最终葬送了尤文本季,斑马军团至少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从人员巨变中喘过气来,那时候,他们也许赫然发现自己正在为了保级而战。(雪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