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成都现五世锦赛 东道主夺牌舒曼主席最高兴

字号:T|T

昨日,为期一周的第50届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在位于成都双流的顾拜旦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圆满闭幕。在为最后一项女子接力赛冠军颁奖时,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克劳斯-舒曼从本报记者手中接过一叠《成都日报》,这上面有本报记者对本届世锦赛所采写的连续报道,当在翻译的帮助下翻阅了报纸的大概内容后,舒曼说:“你们的报道很精彩,我会把它带回欧洲,让人们都知道现代五项运动在这里不是冷门项目,非常受媒体关注。”

很想看《成都日报》的报道

这是舒曼第四次来成都,以前每次到成都,他都会欣然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并希望通过本报的报道能让更多的成都人了解现代五项这项运动。“谢谢你们如此关注现代五项和世锦赛,我为你们的敬业精神感到骄傲。”在本届世锦赛开幕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舒曼曾这样对记者说。此后本报记者也多次对他进行采访,这给舒曼本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本届世锦赛进入尾声后,他主动向赛区组委会提出,希望能看到《成都日报》的世锦赛报道,“我知道有一家成都当地的报纸一直在跟踪采访世锦赛,对了,我想起来了,是Chengdu Daily(成都日报)……”于是,经过组委会的协调,才有了本报记者昨天在比赛现场向舒曼赠送报纸的一幕。虽然看不懂汉字,但一看到报纸上他自己的照片,舒曼就开心地笑了,“谢谢你,这项运动的推广很需要媒体的帮助,我相信成都市民已经从你们的报道中了解了这项运动并且喜欢上了它。”

东道主夺牌舒曼最高兴

最后一天,东道主中国队终于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一直在看台上观战的舒曼也很高兴,“中国队第三名选手被法国队选手超越时,我甚至有点沮丧——当然作为联盟主席我不该说这样的话,但说实话,我太希望中国能取得好成绩了。”他认为,中国选手已经两夺世锦赛金牌了,完全可以与欧洲选手抗衡,“不过,中国选手的发挥还不够稳定,我发现中国队里的年轻选手很多,他们还需要积累更多的大赛经验。”“你希望看到更多的非欧洲国家夺得世界冠军吗?”记者问。舒曼说:“从推广这项运动的角度看,这是当然的。在亚洲,中国、韩国和日本的实力都很强;在美洲,墨西哥有一定的实力;在非洲,埃及队也曾夺得过世界冠军。当然,欧洲的整体实力仍是最强的,毕竟这项运动在欧洲发展的时间最早,普及也更广。但我更欣喜地看到,欧洲人已经不能完全统治这项运动了。”

给成都世锦赛打了满分

“如果满分是10分,你给这次世锦赛打多少分?”记者问。舒曼回答:“我不可能打出比10分还低的分数,当然是10分!这是第50届世锦赛,首次设立了男女混合接力赛,这在现代五项联盟历史上是历史性的一刻!”随后他回忆起在成都的这段美好时光,“为了这届世锦赛,中国现代五项协会、成都当地政府投入了这么多人力、物力和财力,大家都付出了艰苦的努力。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国内也有电视转播,这项运动得到了很好的推广;看台上不断响起呐喊声和掌声,观众能在如此漂亮的场馆享受生活,我认为举办比赛的目的达到了。比赛是完美的,没有任何意外发生,没有出现安全问题,运动员们在成都生活得很愉快。明年世界杯分站赛将继续在成都举行,男女各允许12人报名参赛,中国队会有更多选手参加,我期待东道主到时取得优异的成绩。”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