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一场险胜折射状态不稳 小克卫冕之旅遭遇冲击

2010年09月08日15: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虽然卫冕冠军小克将自己在美网球场的连胜场次扩大到第19场,但是不可回避的问题却是,她这次究竟有没有能力走完自己的卫冕之旅?全场43次非受迫性失误,8个双发失误,二发得分率低至39%,就像小克自己赛后对比赛的总结一样,“虽然我的发球表现不好,但是最终我还是赢得了胜利。”

如此晋级,肯定是让小克心有不甘的,所以赛后的总结也显得那么无奈。斯托瑟虽然是新科法网亚军,但是在美网最好成绩不过第二轮,而且此前对阵小克三场比赛全都是0-2落败,但就是这样,小克今天还是被拖进了三盘大战,并且12次交出破发点7次交出发球局。不过大满贯冠军毕竟是大满贯冠军,小克在自己的福地还是得到了“幸运女神”的垂青,就像她在今天比赛中发出了不少双误,但是她也能在关键分时轰出ACE一样,小克在今天三盘比赛都先丢发球局的情况下,咬紧牙关笑到了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的时候,小克曾在第10局送给对手love破发、从而燃起球迷对她两盘结束战斗的希望,只可惜卫冕冠军在紧要关头发球拖后腿,被对手连下2局扳回一盘。一直到决胜盘,小克才在跌跌撞撞的“破发大战”中寻觅到一丝喘息,最终凭借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获得胜利。

整场比赛小克只比对方多完成一次破发,两人制胜分却曾是你追我赶,一直到决胜盘结束小克才比对手多出2个制胜分。可以说比利时名将这次是遭遇了美网开赛以来的最大狙击,那半决赛对阵大威等待小克的又将是什么样的噩梦呢?去年美网第四轮,小克首盘送给对手一个鸭蛋,但是第二盘就被大威回敬一个“鸭蛋”,两位顶尖选手如此“礼尚往来”,实在令人咋舌。最后决胜盘小克是6-4获胜,但是别忘了去年的大威的伤腿上可是缠满了绷带,今年小克还可能在身体状况上占便宜吗?即使小克能再躲过一劫,她决赛可能遭遇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或者温网亚军兹沃娜列娃。今年沃兹尼亚奇肯定不会像去年美网决赛那样表现生疏,而硕果仅存的“俄红粉”兹沃娜列娃到现在还没有舔尝过大满贯冠军的滋味,今年温网和蒙特利尔两次击败小克,兹沃娜列娃要真能进入决赛,她缺少也不会缺信心。小克卫冕之旅遭遇多番冲击,似成定局。(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