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派小将参加世界杯 马琳王励勤不需历练

字号:T|T

即将出征2010年乒乓球男团世界杯赛的国乒男队已在岛城“淬火”多日。昨日,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设施一流的国信体育馆让习惯了在北京、正定等地训练的队员们充满新鲜感,因而球队在青期间的训练效果相当不错。

谈到即将于9月28日在迪拜打响的世界杯赛,刘国梁透露,球队可能28日凌晨才能抵达迪拜,然后当天就要仓促上阵,“主要是因为乒超第二阶段比赛25日或26日才能结束。 ”

本次世界杯赛,国乒将派出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张继科、郝帅四位“80后”和许昕这位“90后”参赛,两名战绩彪炳的老将马琳和王励勤则无缘出征。刘国梁坦承,之所以如此调兵遣将,主要是为了给年轻球员以锻炼机会,希望他们能尽快挑起大梁,“马琳和王励勤身经百战,所以已无需接受这样的考验。”虽然“小鬼当家”,国乒在世界杯赛上实现卫冕却没什么阻力,毕竟德国名将波尔、日本名将水谷隼已确定缺席,只有拥有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的韩国队能给国乒构成些许威胁。

谈及如何选拔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选手,刘国梁明确表示,此番国乒将不会再举行队内选拔赛,而是根据球员们在乒超和世界大赛中的表现来择其善者,这对目前高居乒超胜率榜头名的青岛小将张继科来说无疑是个喜讯。

乒超第二阶段比赛将于9月13日打响,因此国乒男队在岛城的集训将于本周五画上句号。本周六上午,球队将启程离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