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自己剪发 14岁轰满分杆

2010年09月08日14:24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曹政宁

看21岁的贾德·特鲁姆普打比赛,这感觉就像搭上了过山车一样,比如昨天与斯蒂芬·马奎尔的那场球,尽管最后以失利收场,这过程恐怕令对手赢得也很纠结。先丢一局?没关系,特鲁姆普立刻就单杆轰出135分,眼看着已然1比4落后离结束不远了,他又如法炮制硬是追回了2局。

赛后,虽说特鲁姆普嘟囔着“新闻发布会是胜利者的事”便往休息室里走,但脸上的表情却并没有什么不开心,跟熟人们打打招呼然后也不会用心情不好这种借口来拒绝采访。

“输掉比赛我倒没有失望,因为斯蒂芬今天真的打得非常好,比如说最后两局做出的安全球,非常精彩。”大赞了一番对手后,转念想想可能还是自己神经比较大条的关系,“我已经长大了,过去紧张会让我集中注意力,但我现在已经过了这一阶段。比如今天1比4落后的时候,如果放在以往肯定会让我很不舒服,但这次反倒是对手松懈了给了我机会,而我也打出了不错的杆数,虽然没有赢但我试过了,没有遗憾。”说他有点粗线条还真是一点没错,1比3落后进入中场休息,特鲁姆普拿着球杆走进楼下球房想再练练,一看三张球桌都被人占着,他只是呆呆地站了半天,旁边一个小球员凑上前跟他要签名要合照,他一脸灿烂的一一满足,完全忘记自己是来打比赛了。

刚满21岁,这年纪也让特鲁姆普感受到了成长的烦恼,“因为我已经21岁了,所以人们不会像过去照顾十几岁小孩那样对待我,而只是把我看做是跟大家一样的一个球员,但我的经验并没有那么丰富。”他倒不是要求特别照顾,而是说这是成长为真正球星的必经之路,也许是冒尖太早的关系,瓶颈期也很快到来,“我到现在都还没有能拿到一个冠军头衔,这对我来说是最失望的事,别人都说我很好,但我总是只能打资格赛,虽然这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我非常渴望能打进决赛或者至少进次半决赛,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能拿一次积分赛冠军。”

“一百分发型先生”自己剪头发

本报记者 曹政宁

人们都用天才来称呼特鲁姆普,毕竟他14岁就打出单杆147分刷新了罗尼·奥沙利文当年的纪录,回头想想他觉得自己还真有点天生斯诺克球手的意思,他一家子里没一个人是从事体育的,带他第一次打球的父亲是个货车司机,“我5岁的时候第一次接触了斯诺克,立刻就上手了,我想我是有点天赋。不过你知道,要成为一个好球手,光有天赋是没有用的,你必须要艰苦训练,还要不断打败高排位的对手,最后这点正是我还没能做到的。”他知道很多人因为他的球风凌厉、极具进攻性而把他视为奥沙利文的接班人,英国媒体直接就管他叫“小罗尼”,可他并不怎么喜欢这个说法,“不,我没有他那么好。他在比赛里的稳定性是我还没能做到的,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当个职业运动员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对20出头的年轻人来说更是如此,“我每天的生活就是9点起床去练习、看录像、然后再练习,没有什么别的内容,跟朋友出去更是相当难得。”说到这个他摊了摊手,没办法这就是生活,“练习还算好了,我有很多比赛,一直都在旅途中,也没有太多朋友。”没有朋友?这倒是很少见的,斯诺克选手给我们的感觉已经是各项运动中关系最紧密的一批人,比赛之余出去玩或者扎堆打牌也是常有的事,“我也就和马克·金几个关系稍微好点,你知道的他们年纪都比我大不少,他们不带我玩。”别人不带他玩那就只好自己找点乐子,其实在特鲁姆普也就是听听音乐,iPod成了生活必需品,到哪里都挂着耳机,“都是些R&B、hip hop音乐,没有很严肃的。”西裤口袋里还装着一款白色版iPhone,比赛休息间隙也不忘拿出来把玩一下。

说起来特鲁姆普有个绰号叫“100分发型先生”,这点你看看他的造型就能找到原因,金发垂下来能遮住半张脸,潮人的感觉呼之欲出,想必每个月光打理发型就要花不少钱吧?“不不不,我的头发现在都是自己剪的,有时候嫌太长就对这镜子这里那里来上一剪子。”自己给自己剪头发也不是光为了拗造型,年纪虽小他的生活压力跟大家没啥两样,钱都拿去买房子了,“我花了100万英镑买了公寓,所以你知道为什么现在我一分钱存款都没了吧。”

因为长相,小家伙身边有了不少对他痴迷不已的女球迷,不过不好意思要令她们失望了,因为特鲁姆普已经有了稳定的女友,还是一见钟情来的,“她还在念大学,我们是在酒吧里结识的,当时我一眼就看上了她,然后很紧张地约她隔周跟我吃晚饭,没想到她居然同意了。”谁刚才抱怨生活被打球占据没时间出去交际的?这么速战速决果然还是年轻人的作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