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奥运冠军歧视同性恋惹祸 流泪公开道歉(图)

2010年09月08日14: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消息,北京奥运会游泳冠军,澳大利亚人斯蒂芬妮·莱斯因为她在国际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布的对同性恋带有“攻击性”的话语而遭到群起的攻击,不仅如此,她的赞助商,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捷豹(Jaguar)也因此和莱斯分道扬镳。

澳大利亚橄榄球队于上周六在三国橄榄球比赛中以微弱的优势战胜了南非队,为了庆祝队伍的胜利,喜出望外的莱斯随后便在Twitter上发表了“Suck on that faggots!”(真强,你们这些男同性恋)的微博。包括澳大利亚男同性恋橄榄球名宿伊安·罗伯茨在内的多人都在第一时间谴责了莱斯的言论,称莱斯及其“粉丝”为白痴。莱斯随后及时删除了该条微博并对此表示道歉:“我周六晚发的微博只是因为比赛胜利的喜悦,而并不是对任何人的攻击和挑衅。”

莱斯的赞助商捷豹公司也于当地时间本周二宣布将于这位22岁的澳大利亚泳将解除合作,只因为公司方面不愿与Twitter这类社交网站的言论扯上关系。

“至于具体的内容还处于保密的阶段,但我们已经终止了和她的合作,”捷豹公司发言人马克·艾德勒告诉记者说,“她或许应该将一直驾驶的捷豹XF汽车归还。” 作为赞助商,捷豹公司曾向莱斯提供一辆价值约9万美元的XF跑车,而此次解约,捷豹公司方面却并没有将汽车慷慨相送。

赖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个人混合泳的冠军,并随后与队友一同摘得8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正所谓祸不单行,莱斯在年初训练中肩伤发作,不仅影响了她在泛美游泳锦标赛上的发挥,而且还让她被迫放弃期盼已久的英联邦运动会,在于不久前接受了手术后,又被告知将休息12周,或将影响到她的状态和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在手术后,莱斯也正是通过Twitter发布了自己手术成功的消息。

由于这次歧视同性恋风波越闹越大,赖斯不得不在当地时间8号白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道歉,期间情绪激动的她一度落泪。(文字来源: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