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每日精读 > 正文

每日精读:男篮用七伤拳告别 国足一直在路上

2010年09月08日13:48腾讯体育安永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日精读:男篮用七伤拳告别 国足一直在路上

中国男篮奋战后遭淘汰

首先,我需要声明一下,我不会为我昨天的精准预测而洋洋得意,甚至到现在我仍有些自责,但我怎么会想到中国男篮开光的保质期真的只有20分钟?我本来只是随便说说而已。

中国纯爷们“跳大神”式的开场别开生面,我武断地认为,这跟打鸡血的功效是一样一样的。甚至我都有换上球衣球袜球鞋护膝(本人年事已高且屡受重创)下场热身的冲动,可惜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我比刘炜也强不了多少(事实上我撒了谎,说反了)。

好了,言归正传,我要说的是,这种开场方式非常好,它让我想到了一系列褒义词:振奋、团结、信心、斗志等等所有那些慷慨激昂的陈词滥调,中国队能在第一节打得立陶宛找不着北,并领先5分,整个上半场与对方分庭抗礼,半场仅落后3分,据我浅陋地推测,这跟开场跳大神等激进运动不无关系。

随后故事的进展我可以用一句峰回路转来形容,有点褒义哈,总之是转折的意思,中国队继续着上半场梦之队,下半场毛里求斯队的既定作战方案,将胜利果实爽快地交到立陶宛手里,用一套七伤拳完美结束了世锦赛之旅。

明眼人都知道,要震惊世界的中国队最大的命门是后卫群,但短时间内谁也无法改变中国男篮后卫线的短板命运,即使激情如华德者也是如此。篮协的大大们,还是回去好好搞搞梯队建设,让给劲的年轻人来的更猛烈些吧。

建议篮协领导观摩一下阿根廷队,身体等运动机能没见得比中国人牛叉,怎么打出来就不是一个味道呢,一个斯科拉就全部搞定,篮球智商真不是说出来的,更不是吹出来的。不过希望领导们不要想歪了,一刀切的直接从智商下手,120以下的直接废掉,那连我进国家队的愿望也直接切掉了。

中国男足完全属于遇强则强,遇弱更弱的典型。这支巴拉圭队可是纯种世界杯八强,中国最终不仅比分1-1战平,场面上也没有明显处于下风,联想起之前胜法国、平德国的壮举,建议国际足联特设外卡球队参加世界杯,最好是送中国男足直接进八强,实力使然啊。

还是说这场比赛,高洪波似乎选对了适合中国球员特点的踢法,小快灵,快速反击,使劲地强调速度,事实上这也是高洪波赖以成名的利器(当年国安的双高快马都可以参加百米大赛了),郜林的头球得分完美诠释了小快灵的精髓,也证明了这是最适合中国人民体质的踢法。

邓卓翔、荣昊、冯仁亮这些小将表现养眼,但也是我最担心的,我害怕他们假以时日,经过有关专家的雕琢,熏陶,走上以往大多数中国足球天才的老路,并且一去不复返。

中国足球何时能找到并确定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且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呢?近邻日本,远邻沙特,特别远的邻墨西哥,都有自己一套矢志不渝的路线。中国足球的特点在哪呢?很早以前有过高快结合,效果是在一段时间内驰骋了亚洲,但现在呢?我真希望你们能说出一句深沉的老话,我们在路上,但不希望你们反复地说,我们一直在路上。

我奉劝足协,在一大段时期内都不要把成绩当目标,还原足球最本质的东西,实实在在地把足球环境搞好,基础建设好,踢出自己的风格。如果单论成绩,例如再进世界杯,真不如组建一支全藏族国家队,主场选在雪山脚下,届届出线,然后到决赛圈次次被羞辱,其乐融融。

阿根廷战胜西班牙,大胜,4-1,梅西进球了。没错,不过是在世界杯结束的两个月后,别忽悠我,我不是白痴,热身就是热身,仅仅是暖暖身子骨而已。阿根廷世界杯上死的太惨,总得还球迷一个公道,巴蒂斯塔新官上任,总得烧几把火,梅西憋的直叫,总得舒坦一会儿,仅此而已。

中国足球史上最狠的罚单出炉,足协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成都谢联主场全年禁赛,罚款7万,吼吼,别怪足协下手太黑,是谢联球迷下手太黑在先。在这我得为亲爱的中国足协说一句好话,这是你们历史上做出的最英明神武的决定之一,我替各位大仙叩拜之。

梁文博输了,傅家俊败了,火箭退了,让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一开始就失去了许多光彩。更没光彩的是,天空体育报道希金斯已经承认“参与了阴谋”,因为对方是俄罗斯黑手党,他害怕的直哆嗦。具体是什么原因没人知道,但是一旦巫师被认为有罪,那么他将遭遇史无前例的惩罚,巫师将倒在自己的巫术之下?不管别人如何,反正我不喜欢这个结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