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李晓霞郭跃激战看点多 交战纪录辽宁占优

2010年09月08日12:2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19:30,乒超联赛半决赛拉开战幕,鲁能女队将坐镇主场皇亭体育馆对阵辽宁女队。鲁能女队将向乒超第三个冠军发起冲击,不过,要想带队进入决赛,李晓霞(微博)先要过郭跃(微博 博客)这一关。

两队的比赛采用三战两胜制,由于常规赛排名劣势,鲁能女队半决赛只有一个主场,剩下两场比赛将在辽宁鞍山进行,两队的胜者进入决赛,跟山西与大同的胜者争夺本赛季乒超联赛冠军。

李晓霞郭跃有看点

鲁能女队与辽宁女队的比赛是乒超第二阶段最引人关注的一场赛事,焦点集中在双方的领军人物李晓霞和郭跃身上。尽管郭跃和李晓霞在常规赛阶段屈居刘诗雯(微博)和丁宁两位师妹之后,仅名列女单胜率榜的第三名和第四名,但她们为各自球队作出的贡献还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李晓霞,在彭陆洋、金景娥等队友表现不稳定的情况下,她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将队伍带进了前四名,最终挤入争冠组。郭跃在辽宁队的重要性也与李晓霞之于鲁能相去无几,由于辽宁队的双打长期不景气,第二单打文佳又大半个赛季状态不佳,辽宁队极其依赖郭跃这位旗手式的人物。此外,两人从上一个奥运周期就已开始的相互竞争也让这场比赛增加了不少看点。

值得注意的是,两队的第二单打近期状态都非常惊人。过去四轮,辽宁的文佳连胜刘诗雯、郭焱(微博 博客)、李佳薇、王璇这四大名将,鲁能第二单打金景娥状态也非常了得,刚刚在乒超联赛中战胜了刘诗雯、姚彦,又在不久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击败郭焱等好手,一路挺进了决赛。

李晓霞与郭跃强强对话的结果、第二单打的表现都将成为两队较量的关键因素。

交战纪录辽宁占优

从交战纪录来看,鲁能女队曾在2008赛季冠军争夺战中遭遇辽宁女队,最终力克对手夺冠。本赛季常规赛的交锋,鲁能女队两负辽宁。第8轮,鲁能主场1:3告负,李晓霞两次出场无一胜绩,均以2:3的相同比分输给了文佳和郭跃;第17轮,鲁能客场2:3再负,这次轮到了辽宁核心郭跃失常,她以1:3的相同比分败在了李晓霞和金景娥拍下。

历史数据只能作为参考,目前,随着李晓霞状态回升,鲁能女队并非没有取胜的希望。辽宁女队的最大优势是多一个主场,但双打是弱项,这是鲁能女队的突破口。届时,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本场比赛。 (记者闫珍珍)

(济南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