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惠若琪缺席女排怎造最强攻击线 两设想可商榷

2010年09月08日12:31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9月7日,中国女排主攻惠若琪的手术既带来了好消息,也带来了坏消息。好消息是此次手术比较成功,没有给小惠带来后顾之忧;坏消息则是小惠术后恢复期长达3至6个月,所以中国队在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将继续以不整的阵容迎战。无“惠”的中国队,主攻位置将用怎样的人员配备来求得无奈之下的最大实惠呢?

缺少惠若琪之后,中国队主攻线只剩王一梅、陈丽怡和范琳琳三名队员,除王一梅状态不错且富于大赛经验外,其余两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小将都各有不足。其中陈丽怡虽在今年多数比赛中均获得出场机会,但其表现并不稳定,而且1.84米的身高在国际赛场上,网前劣势明显。范琳琳今年偶尔作为替补出场,由于缺乏比赛经验,表现略显稚嫩。在惠若琪高挂免战牌且王一梅也现伤病隐患的不利情况下,陈丽怡和范琳琳无论作为首发还是替补,征战亚洲赛场或许不算难事,但在国际赛场上这条主攻线的薄弱,已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显露无遗。“无惠”所带来的问题怎样能够解决呢?有两个设想可值得商榷。

其一是内部挖潜。目前国家队内除王、陈、范外,接应位置的李娟原本司职主攻。假设在世锦赛遭遇欧美劲旅时,如果1.87米的李娟回到主攻位置与王一梅搭档,至少在网口高度和一传保障方面不会逊色队内其他主攻组合。“王李配”的同时安排上海小将张磊在接应位置施以多变的跑动进攻,在一传能够保证的情况下,这套速度较快的打法或许能收到不错的效果。

其二补充新鲜血液。据了解,本周即将随国青队参加亚青赛的上海主攻杨婕在结束此次比赛之后有望回归国家队。如果1.94米的杨婕能够站上国家队主攻线,凭借她的身高和力量,国家队将可组成网前“双塔”。虽然杨婕的国际大赛经验会有不足,但正因如此,这位不为对手熟知的小将或许能够起到奇兵的效果。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