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失悍马组合急寻补丁 女超六大杀手备选

2010年09月08日11: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8月31日,悍马越野车民用品牌全面关闭,这款颇受车迷欢迎的车型已生产了18年。9月7日,中国女足在香河集结,锋线“悍马(韩端、马晓旭)组合”无缘集训,这是四年来的第一次。

韩端27岁,马晓旭22岁,尽管她们都被严重的伤病折磨,但两人都不肯退役。不过,在广州亚运会上,玫瑰阵中肯定不会有这对锋线组合,女足“悍马”短期退市无可避免。

中国女足代理主帅李霄鹏接手的玫瑰军团,某种意义上是一个烂摊子。其中最大的问题,无疑是锋线无力。亚洲杯创造史上最差成绩,历史上第一次没入围世界杯决赛圈,中国女足暴露的最大问题就在锋线。“悍马”组合中,只有韩端拖着伤痛的身子在场上拼搏,威力减少不小。那么,没有“悍马”的亚运会怎么打?“悍马组合是亚洲前锋组合的标杆,现在暂时不能归队,我希望这些年轻队员能担当亚运会的重任。”李霄鹏面对这个棘手的问题,也显得很无奈。

不过,韩端作为目前亚洲最好的前锋之一,即使带着伤病也能给对手威胁。可等到李霄鹏接手中国女足,韩端就再没有能够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这次女超的决赛,李宵鹏特意赶到赛场,希望能从中挑选出“悍马”的替代品。于是,在这次中国女足的集训中,他破天荒的一下子招来了6名前锋,几乎把女超联赛中的前四名球队的主力前锋,都调来了。这次国家队集训,是亚洲杯前的最重要备战阶段,但对于锋线,他还是无法明确确定主力人选。

“目前国家队招来的6名前锋,优点和缺点都比较明显。”女足一位教练说。这次的亚运会,中国队的锋线只能靠这6名前锋了,李霄鹏将在这次集训中,努力观察并挑选出针对亚运会的合适的前锋组合。

一个成熟且具备威胁力的前锋,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培养出来的。幸好,“悍马”两位成员都还想再回到赛场拼搏。估计在明年的奥运会预选赛中,韩端就有可能回归,马晓旭的伤势恢复还有不确定性,但凭借她的努力,相信回归也不会比韩端晚太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