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韩端:说我退役那是造谣 悍马组合淡出是好事

2010年09月08日11: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报道

亚洲杯后,韩端就开始养伤。现在,她依然在大连的家中休养。“谁说我退役?那是造谣。我一直都在期待奥运会。”7日,针对有媒体报道她可能隐退的消息,韩端特地向本报记者强调。

体坛:现在伤病情况如何?

韩端:我在北京和大连都诊断过了,就是椎间盘脱出。其实,这对于我来说,不是新伤,而是已经迁延十年的老伤了。我十七岁,刚进国家队的那会儿就发病了,那时主教练是马元安。当时我的右腿总是麻,但因为是年轻队员,而且刚刚进国家队,就不敢请假,不论怎么疼,自己都在坚持,结果,这个病就一直在加重。

现在,睡觉时两条腿都是麻的。最厉害的时候是亚洲杯期间,有几次在球场上,我的右腿会突然感觉没有知觉,球打在腿上都没有任何感觉。

这段时间,我是在做理疗,医生建议我彻底休息,但我确实还是想回国家队。就这样退出,我不甘心,我希望能通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恢复状态,再为国效力。

体坛:在成都的亚洲杯没进四强,中国女足跌到谷底了。你觉得怎么才能触底反弹?

韩端:现在中国女足、男足都是处于低谷,这不是个简单的问题,而是很多环节都出了问题才造成的。青少年的培养,肯定是重中之重,我希望中国足球能尽快跟上世界的节奏,我们就该从细节入手去做了。

体坛:没能进军世界杯,对你的打击很大吧?

韩端:确实,打击非常大。之前从来都没有想过,中国女足会进不去世界杯。我从心理上都承受不了,而且对未来感觉有些迷茫。但过了那段时期,我又觉得,中国人能做好任何事情,女足在未来还是有希望的。

体坛:你怎么看现在女足愈演愈烈的男子化趋势?

韩端:德国、美国都是这样搞的。中国人体质偏弱些,但足球本来就是男人的运动,女足虽然有自己独特的柔美一面,身体对抗和速度力量等还是运动场不可能少的环节。

体坛:这次集训,你和马晓旭都没参加,将来“悍马组合”还会回来吗?

韩端:天下万物都有它自己的规律,有生就有灭,这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对于中国女足来说,“悍马”算是在锋线上的不错组合,但也只是一个阶段中相对而言,我坚信未来会更好,江山代有才人出嘛。

其实,没有发现更好的,也许“悍马”算是不错的,但对于国家队来说,“悍马”存在的时间越长,对球队的正常发展越是不利。因此,“悍马”淡出是一件好事。我相信马上就会有新人顶上来,马上就会出现新的组合的,这没有问题,中国女足能够做到。

体坛:参加不了亚运会,你还是很渴望奥运会?

韩端:是呀,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世界杯,对女足来说,眼前最大的赛事就是奥运会了,肯定非常渴望。我不相信中国女足打不了世界大赛,这次的世界杯没去成,是一个意外。中国女足的潜力的,相信我们还能挤进世界强队行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