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国小伙为练太极过老年生活 早5点起晚9点睡

字号:T|T

如果你晚上九点后要找他,八成你会失望,因为这时候的他已上床入梦乡;早晨五点,你在睡觉,可他已起床准备去西湖边学打太极,几乎天天如此。

听到这样有规律的作息习惯,你肯定会以为主人公是位退休了的老年人。错了,这位“朝活”达人是来自美国纽约的八零后小伙。

八零后小伙生活很规律 朝五晚九雷打不动

清晨的西湖就像一位淡妆的靓丽女孩,在六公园处的一块空地上,一群晨练人正在打太极,中间夹杂金发碧眼的老外,他就是来自美国纽约的“朝活”达人Conrad,中文名字叫包瑞康。

“每天早上6点半我们准时开始的,我们到后,小包他肯定也到了。从五月初开始学到现在,几乎天天都来,就是国内年轻人都很少有人做得到,更何况是个外国小伙子。”在西湖边从事武术教练多年的向菲萍,带过不少洋徒弟,不过小包超有规律的生活还是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而且如果有朋友约他晚上出去玩,他都会拒绝,因为第二天要早起,睡晚了怕起不来。”

“其实,我以前不是这样的,和不少年轻人一样,也是‘夜型人’。”小包说,那时候自己经常晚睡晚起,喜欢熬夜,喜欢泡酒吧,早上起不来,结果年纪轻轻体质却很差。后来,就开始跟别人学瑜伽,慢慢得将身体调整过来。而同时喜欢上的,还有早晨五点闻鸡起舞、晚上九点准时就寝的“朝活”生活。

令他意外的是 杭州的早晨不属于年轻人

“朝活族”一词最早出现于日本。日本人的工作节奏以忙碌著称,加班早已是职场潜规则。当竞争越来越激烈,分身乏术的人们想到了向早晨借时间。早上起来学习、运动,利用上班前的一小时充实自己,于是,“朝活”一词便应运而生,而后,晨间书法班、茶道课、钢琴课纷纷开设,更有甚者举办晨间相亲大会。

小包告诉说,做一名“晨型人”确实有诸多好处。读大学时,平时图书馆里人都挺多的,自己早起一小时,就像跟别人错时上班一样。

今年2月来杭州后,小包在一些场馆做瑜伽教练。同时,他也对中国的太极产生浓厚兴趣,认为它和瑜伽虽属不同运动,但也有相通之处。“在美国,上一堂太极课得付20美元。在这里,有这么好的教练、这么好的环境,竟然还免费,当然得好好利用。现在我每天五点钟起床去学太极,就像一天的晨间心灵Spa,一整天都会充满活力。”

早起的这一小时对一个人的一生有多重要?有人算了笔账。以八小时工作制计算,每天早起一小时,一年下来就相当于多出45个工作日。

在小包的影响下,他的一些外国朋友们也爱上了晨型生活。不过,令小包非常意外的是,自己来杭州后已在西湖边学了四个多月,却很少能碰到本地的同龄人。“希望杭州的年轻人,和我一起来做‘晨型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