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梅西已瞄准2014世界杯:在巴西夺冠梦幻无比

2010年09月08日10:57体坛网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已瞄准2014世界杯:在巴西夺冠梦幻无比

王者的背影

记者程征报道 梅西终于进球了!与西班牙战至第10分钟,梅西从后场带球前插策动进攻,与特维斯配合后禁区右侧轻巧挑射破门,整个过程奔袭长达78.1米。他上次代表阿根廷队进球还是298天前的2009年11月14日,巧的是当时对手也是西班牙,是役梅西罚进点球,但阿根廷仍以1比2败北。

天空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梅西终于找到了这种感觉,以往回到阿根廷国内,他还从未这般活跃过。9月7日中午,与西班牙的大战只剩几小时,他还在《奥莱报》编辑部里侃侃而谈,这是梅西成名后在阿根廷的土地上第一次如此喜悦。

梅西谈了很多,从迎战西班牙到新帅巴蒂斯塔和球队,甚至还谈到2014年巴西世界杯。畅所欲言之后,他还应邀摆姿势拍照,左手托着一只足球,右肩搭着阿根廷国旗,拍摄过程中梅西一直面带微笑,没有丝毫烦躁。末了,梅西对着摄像机镜头向球迷问候:“Hola,我是梅西!”

回国一周以来,梅西形象和气质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虽未取得理想的成绩,但梅西终于展示出个人风采,赢得了国人的信任。尽管帕勒莫认为世界杯上进攻组织者的位置梅西并不习惯也不喜欢,但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数次赞扬了巴萨金童。来到阿根廷后,博斯克又一次将赞美的词汇毫不吝惜地给予梅西,他在阿根廷最有名的话是:“世界杯最佳球员应该给梅西,他每场比赛都组织了20次攻门。”

梅西在阿根廷队已经完成蜕变过程,他深知这一点,因此变得敢于说话、敢于高兴,再也不用活在巨大的压力中。媒体注意到,梅西抬起了头,不再像以往接受采访时那样低头望向斜下方。除了成为真正的阿根廷队领军人物,梅西还扮演起两队之间的使者,在西班牙队抵达前表示:“我的巴塞罗那队友对来阿根廷很有热情,他们想来看看这里的球迷怎样看待和迎接他们。”这是在向同胞提示吗?让他们热情对待远道而来的客人?

其实大可不必,西班牙队第一堂训练课在博卡的糖果盒球场进行,涌入训练场的球迷多达4000人!训练场别名黄房子,有个可容纳四五百人的看台,多数球迷获得了在场地周围观看的许可。西班牙国脚纷纷露出笑脸,他们对阿根廷球迷的热情感到很满意。另一堂训练课在河床纪念球场进行,河床主帅卡帕带头表示热烈欢迎客人到来。西班牙队还参观了置放着很多奖杯和纪念品的橱窗,而后被召到总统府,接受女总统克里斯蒂娜接见。梅西应该满意了,祖国没有亏待他的西班牙朋友。

梅西的活跃还表现在与媒体的接触上,即使没被安排接受采访,从训练场走出时他也会随口回答几句提问。接受《奥莱报》采访时,梅西谈到阿根廷队未来的风格,表示同意巴蒂斯塔的主张,模仿西班牙足球,“巴萨很注重传球、控球,他们能教你怎么传球。要达到西班牙队或者巴塞罗那的水平,需要长时间的练习。”

梅西的目标显然并不只在与西班牙队的热身赛,而是紧盯下届世界杯,“我想和国家队一起夺取一些重要赛事的冠军。2014年我27岁,世界杯在巴西举行。夺取世界杯是美丽无比的一件事,不是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