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现五世锦赛最后一天 女子接力获第三实现突破

字号:T|T

昨日,2010现代五项世锦赛最后一天,中国队终于得牌了,收了个豹尾。在女子接力决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俗,最终夺得铜牌。这不仅是本届世锦赛中国队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女队在这个项目上第一次夺得奖牌。俄罗斯和法国分获金、银牌。

开局先声夺人

在近几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在项目的成绩一直在11名上下徘徊。这次成都世锦赛,占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派出以陈倩领衔,辅以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苗祎骅、张烨。

在上午率先开战的击剑比赛中,三位姑娘先声夺人,以31胜23负积874分排在第二位,其中苗祎骅表现出色,取得14胜4负的佳绩。不过,在第二项游泳比赛中,中国队表现不尽如人意,成绩仅排在第9位,总排名也滑落至第六。

马术赢得满堂彩

在中午短暂休息之后,马术比赛拉开战幕。而在个人赛中表现平平的中国姑娘超水平发挥,老将陈倩第一个出场,在9个障碍中仅碰掉两个杆。实际上,这个成绩即使在个人赛中也应算好的。随后出场的两位小师妹将马术比赛推向了高潮,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亮相的苗祎骅、张烨颇具名将潜质,虽然她们的坐骑并不是最好的,但在比赛中表现出了非常高的水准,人马合一,9个障碍均是一跃而过,堪称完美。最终,两位小将都得到了满分。中国队也凭此佳绩在马术比赛中夺得头名,总积分跃升至第三位,俄罗斯队和法国队分居前两位。

最后争夺扣人心弦

由于中国队此前从未在世界大赛中染指女子接力奖牌。在前三个项目已跻身前三的中国队能否最终实现历史性突破,就要看最后一项跑射联项的成绩。

根据规则,在跑射联项中,每个队员必须进行两组5发子弹气手枪射击和1000米跑,这对运动员的耐力和稳定性要求极高。中国队第一个出战的是苗祎骅,两轮比赛下来中国队仍保持在第三位。第二棒老将陈倩担当,这位世锦赛冠军名不虚传,在第二轮比赛结束时,凭借她在1000米最后阶段的冲刺,一举将俄罗斯和法国选手超出,跃居第一位。此时,看台上的观众一片欢呼声,中国队夺金在望。然而,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张烨在最后一棒比赛中,却未能将这个胜势保持到最后。第一轮小将仍保持领先,但由于在第二轮射击时脱了两靶,被实力雄厚的俄罗斯队反超。而在最后1000米半程过后,又被法国队超出,最终第三个冲线。

赛后,张烨伤心地流下了眼泪,“比赛之前就有点紧张,怕拖了后腿,结果还是没能发挥好。”不过,陈倩心情非常好,不时抱着小师妹安慰她。“其实,我们已经发挥非常好了,队员们团结协作,创造了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陈倩说。

舒曼:给成都打满分

昨日,世界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曼在他第六次成都之行的时候,为第50届现代五项世锦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颁奖仪式之后,舒曼激动地说:“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现在的心情,在50届世锦赛历史上,这届应该是最完美的,我感谢成都。”

舒曼坦言,在最后一项女子接力比赛中,当他最终看到中国队被法国队超越时,心里很失望。“去年中国选手在世锦赛夺得一枚金牌,虽然现在他们正处在新老交替时期,但仍有夺金的实力。”舒曼说,“随着现代五项在全世界的推广,目前欧洲各强队正遭遇其它国家的挑战,这点在本届比赛中已经有所体现。像中国队,他们已在近年的世界大赛中崛起,相信经过大赛的锻炼,这些年轻选手会很快成长起来,在以后的比赛中会夺取更多的金牌。”据舒曼透露,在明年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比赛中,将允许中国队派出男女各12名队员出战。

当记者请舒曼以10分为满分为本届成都世锦赛打分时,他笑着说:“我简直找不出任何理由不给成都打满分,我也不可能给出比10分更少的分数了。作为第50届世锦赛,全程比赛没有一例抗议、申诉,所有人都在为比赛而努力。除此之外,在世锦赛历史上,本届比赛第一次增加了混合接力比赛,就这点而言,成绩足以被载入史册。”记者 孟武斌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