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中甲京沪全武行4人受罚 八喜主将停10场罚7万

字号:T|T

从现在起到本赛季结束,国内联赛赛场内扰乱赛风赛纪的违纪教练员、运动员、俱乐部官员将以纪律及处罚规定的最高限受罚。足管中心昨天上午在南京中超、中甲委员会会议上传达有关精神。而撞到“严打枪口”上的中甲北京八喜队员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昨天下午就被纪律委员会处以停赛10场、罚款7万元的重罚。

数据显示,联赛第二阶段、中超、中甲、中乙目前已出现36起赛场违纪案例,比联赛首阶段4起整整多了8倍。青岛赛区、成都赛区等5赛区以及金德总经理金辉因出现严重违纪被点名批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说,“本赛季联赛呈现喜人的回暖态势。媒体对前段联赛的负面报道也远远少于上赛季,但世界杯后这段期间连续发生的赛场违纪事件让我们很痛心,现在也是对相关问题非抓、狠抓不可的时候了。”

职业部主任向俱乐部老总们宣读了即将成文的《关于加强联赛赛风赛纪管理的通知》,通知从赛事组织与管理、赛事接待、俱乐部管理、赛风秩序维护、异地球迷联系与接洽等7方面强调各俱乐部、各地必须在本赛季余下赛事里守规矩。刘殿秋透露,虽然对违纪者打击仍严格依照新版《中国足协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但“严打期间”,违纪者将受到从严、从重处罚,受罚度将以规定的最上限为准。

昨天下午3点,也就是南京峰会结束4个多小时后,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在北京就上周末中甲北京八喜与上海中邦发生的两队队员斗殴以及中超补赛青岛中能与重庆力帆赛后力帆队员围攻、撞击裁判商议处罚结果。两场比赛共7人被处罚,八喜队刘翔因拳打中邦外援朱尼奥等恶性违纪行为被停赛10场、罚款7万元,受罚程度最重。被追罚的还有两名八喜队员及中邦外援莱昂纳多,后者也被停赛6场、罚款4万元。

一位纪律委员会人士确认,力帆队有3名队员分别因围攻指责谩骂裁判员、以身体撞击助理裁判员范强被重罚。受罚最重者为被停赛8场、罚款6万元的吴鹏,被罚其他两人包括门将田旭,几人中受罚度最轻者也被停赛4场。

8月29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联与沈阳东进比赛结束后,成都双流赛区外出现了球迷砸坏客队车辆,导致东进球员冯绍顺眼部重伤,中国足协决定禁止成足本赛季余下比赛在双流体育场进行,并对成都赛区罚款7万元,成足不得不将最后3个主场比赛分别安排在都江堰及成都体育中心。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