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兰帕德已成英格兰边缘人? 从此无人再提双核

2010年09月08日09: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带着几天前4-0大胜保加利亚的余威,远赴瑞士巴塞尔公园球场的三狮军团3-1挑落钟表王国瑞士队。欧锦赛预选赛中两战全胜、狂揽7球的表现说明了卡佩罗的球队彻底摆脱了南非世界杯铩羽而归的阴影。赛后媒体一致表示杰拉德与巴里组成的中场无懈可击剔,所以都在猜测不知此役过后,卡佩罗是否有勇气放弃“双德双核”的战术理念?

杰拉德和兰帕德的名气和地位摆在那里,所以无论是埃里克森执掌教鞭,还是麦克拉伦当政时期,都主打双德双核的战术理念。就连人称铁腕的卡佩罗上任后,也一直寻求解决双德共存的方法。经过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和热身赛的磨合,意大利主帅自认为找到了解决双德共存行之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将杰拉德安排在左边前卫,兰帕德出任组织型后腰,巴里担任起中场防守重任。用卡佩罗的话,“擅长防守的巴里就是双德之间的润滑剂。”

可是在南非世界杯上,卡佩罗精心谋划的战术却被德国人的进攻搞得七零八落,即使在小组赛面对美国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卡佩罗的力推的双德战术也没有奏效。世界后卡佩罗留任,不过关于双德共存的问题,直至今日仍没有解决。

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开打前,切尔西两核心特里和兰帕德因为伤病缺席了新一期的三狮军团。不过也正是这样的机会,杰拉德与巴里组成的中场让卡佩罗见识了厉害。在这两场比赛中,杰拉德负责组织进攻和攻防转换,兢兢业业的巴里则肩负起中场防守的重任,二人各司其职、相得益彰。回归中场的杰拉德不用在左边路蹩脚的踢球,而且将其组织方面的才能展现的淋漓尽致,另外没有兰帕德争权后,利物浦队长进攻也更加坚决果断;巴里再也不会因为不知传球给哪个“德”而困惑。

就像赛后英国媒体《镜报》所说的,“现在的英格兰与世界杯上的简直判若两队,不得不说‘单德’的实力大于‘双德’。如今除了切尔西球迷以外,所有喜欢英格兰的人都不希望兰帕德回来。”

“球迷希望是一方面,究竟是否放弃‘双德’的战术还要看主帅卡佩罗的决定、以及他是否有勇气那样做。”这是《电讯报》的看法,不过该报明确指出,“英格兰已经在欧锦赛预选赛中取得了两战两胜进7球的好成绩,现在就是摒弃双德的最好时机。”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