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信息时报:谢亚龙协查超过72小时暗示不寻常

2010年09月08日09:31信息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前天晚间,坊间传出中体产业董事长、中国足协前副主席谢亚龙被公安部门带走接受协助调查,同时被调查的还有前国足领队蔚少辉和前裁委会主任李冬生。昨天中午12时的央视5套体育新闻中,对该消息进行了口播,同时也证实了该消息真实性。在节目中,央视介绍了早在南勇被警方带走之前,谢亚龙就已经协助过警方调查,但这一次协助调查已经超过72小时。

在新闻中,央视这样描述道:“中国足坛扫赌反黑再有进展,经多方证实,前足管中心主任、现任中体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亚龙,前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裁判委员会主任李冬生三人,已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目前已经超过72小时。早在南勇被警方带走之前,谢亚龙就已经协助过警方调查,不过当时他在24小时之内便被释放。”

显然,相比上一次协助调查24小时之内便被释放,这一次谢亚龙的协助调查已经超过了72小时,这也意味着两次协助调查有着实质性的不同。按照司法程序规定,协查时间不得超过 24小时的法律规定。

央视在口播新闻中,强调“已经超过72小时”这一新闻点,也已暗示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绝非仅仅只是“协助”的范畴,虽然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官员都表示要等公安机关的权威说法,但从这一细节看目前涉案的人员范围正在进一步扩大。

体坛周报副总编辑颜强,在接受央视电话采访中也表示:因为反赌打黑的案情复杂,警方很可能针对三人,进行不同内容的问询。足坛反赌打黑或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如果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警方带走属实,那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在联合办案”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 “如果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警方带走属实,那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在联合办案。”这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7日对此前三人被警方带走协查的传闻向新华社记者作出的回应。

9月6日,前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前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和前足管中心技术部主任李冬生被警方带走,协查南勇一案的新闻甚嚣尘上。韦迪并未证实这则消息,只是表示“如果说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警方带走属实,那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在联合办案”。另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公民有义务配合公安部门的调查,除非出现逮捕、立案调查等情况,公安机关无须通知当事人单位。此外,即便蔚少辉、李冬生离开,也不会影响两人所在部门的正常工作。

据了解,即便三人被警方带走,主要也是去帮助协查南勇一案,并不表明三人就一定会出问题。

记者7日上午在中国足协并没有看到蔚少辉和李冬生。据蔚少辉所在的国家队管理部人士介绍,蔚少辉因患荨麻疹,近期已经请假休息。据了解,经过三个月的党校学习,蔚少辉已不再担任国家队领队,到国家队管理部后做的也是相对边缘的工作。李冬生回到技术部后情况同样如此。此外,经向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谢亚龙任董事长)一工作人员了解,她这两天确实没有见到谢亚龙。6日晚记者试图联系谢亚龙时,两个电话号码一个接通但又挂断,一个未接通。蔚少辉的电话则未接通。

谢董被查让中体下跌?

昨天,中体产业早盘大幅下挫,跌幅将近4%,在收盘时跌幅2.76%,这不由得让人联想到了,中体产业董事长谢亚龙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足坛“扫赌打黑”调查。

自从去年年初谢亚龙从中国足协卸任,随后在去年2月26日正式入主中体产业任董事长之后,中体产业在他上任前五天,曾经有过连续上涨的情况,涨幅超过三成。从中也可以看出谢亚龙对于中体产业在股市整体走势的一个影响。

因此,随着谢亚龙被带走协助调查的事件在9月6日晚被媒体曝光之后,昨天的股市中,高管被警方带走的中体产业立刻产生了相应的波动。昨天早盘,中体产业低开2.19%,随后股价在短暂反弹后一路下跌,收盘时跌幅2.76%,股价是10.23元。不过还是有股评家认为:单一高管的“缺位”对于一家上司公司整体的影响并不会很大,也不会持续很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