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读图时代 > 正文

读图时代:后现代主义队徽显小虾米的大野心

2010年09月08日08:52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黄嘉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后现代主义队徽显小虾米的大野心

这个赛季,有三家英格兰低级别联赛球队更改了队徽。其中,英乙俱乐部莫康比新赛季抛弃了旧式徽章式队徽(左),设计了“背景鲜艳,富于健康内涵”的新队徽(右),同时也让人更加直观地认识俱乐部的绰号———“虾”。

创立于1920年的莫康比至今大部分冠军荣誉都来自于兰开夏郡联赛,俱乐部唯一一座全国性冠军奖杯是1974年足总杯———不过那是FATrophy,参赛球队为第五级联赛到第八级联赛层次的低级组足总杯。

黄嘉鑫点击:英国人认为他们是美国人之后世界上最具创新精神的国家,他们最近几年也常常带给世人视觉震撼,抛弃旧时代风格,用后现代风格让人目瞪口呆。很难将后现代与过去英国人的传统和古板印象结合起来,不过他们一直走在这样一条路上。自从1997年至2001年担当英国文化传媒体育部部长的克里斯·史密斯推出《创意产业图录报告》之后,文化创意产业逐渐发展成为英国的第二大产业,这甚至被称为“工业废墟上的奇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拼板会徽和独眼吉祥物的推出,就已经绝倒众生。在英超赛场,球迷也能看到狼队和赫尔城独具特色的“虎狼”队徽,但这种古老图腾式的队徽有助于增强球队的气势,莫康比的虾却让人忍俊不禁。当然,我们也第一眼就记住了它。

莫康比出产的虾罐头美味十足,但他们的足球队上一次被提及还是因为索尔·坎贝尔,他代表诺茨郡的最后一场英乙比赛就是对阵莫康比。新赛季莫康比的“虾兵蟹将”们将穿着虾徽队服参赛,主场是红色上衣白色短裤,客场是白色上衣红色短裤。不管煮熟上半身还是下半身,关键还要踢好球——— 莫康比在上赛季英乙联赛中排名第4,附加赛首轮不敌达根汉姆未能升入英甲。新赛季他们想更进一步,不仅搬进新球场,还邀请了阿勒代斯作为揭幕庆典嘉宾。《阿甘正传》中,布巴到死都在念叨着要买条捕虾船,结果阿甘完成他的遗愿,他的船还在风暴中成为唯一没有沉没的渔船,最后成为巨富。谁说虾就没有野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