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法国革命捧出30岁新领袖 得他弃里贝里又如何

2010年09月08日08: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国革命捧出30岁新领袖 得他弃里贝里又如何

达成为法国新核心

腾讯体育讯 在这场不得不取胜的比赛里,法国队最终2:0战胜了劲旅波黑队,这让他们的欧锦赛预选赛出线形势得以好转。在这场比赛里,切尔西飞翼马卢达表现出色,他的进球让法国队的胜利更加具有说服力,也让高卢雄鸡尝到了近八战以来的首胜。

虽然欧锦赛预选赛第一轮比赛法国队输给了白俄罗斯,但是那场比赛中马卢达表现出色,赛后在法国媒体的评分中切尔西飞翼得到了7.5分的法国队最高分。法媒对他的评价是:“像一块通电板一样,快速突破极具杀伤力,总能比盯防自己的后卫快一拍,有一些令人惊喜的时刻,技术很棒,也获得了全法国队当天最好的得分机会。”但是那场比赛马卢达没能拯救法国队。

本场比赛面对波黑队,马卢达继续着他的出色发挥。第19分钟马卢达的突破为法国队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这差点让主罚的本泽马破门。第26分钟马卢达右侧角球精确的找到了梅克斯,法国中卫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第60分钟,马卢达的传球差点让法国队得分,他的传球精准的找到了迪亚比,不过插上的迪亚比头球攻门偏出。努力终会得到回报,第77分钟马卢达终于尝到了进球的喜悦,法国队快速反击,迪亚比带球杀入禁区后横传,中路接应的瓦尔比埃纳倒地将球分给左侧的马卢达,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分,切尔西飞翼恰到好处的跑位让法国队收获了锁定胜局的进球。收获进球之后的马卢达则被马杜伊迪换下。

在法国队赢得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之后,法国媒体《队报》高呼本泽马和马卢达将“接管”这支法国队,在亨利退役和里贝里被禁赛之后,马卢达和本泽马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法国队的核心,全新的法国队将会在他们的带领之下开始新的征程。

对于马卢达来说,他的职业生涯颇有大器晚成的特点,直到27岁,他才加盟到豪门切尔西,不过由于当时阵中中场人员储备丰厚,马卢达只能捡得轮换出场的机会,这种情况直到上赛季才改变,马卢达在09/10赛季终于蜕变为切尔西的铁打主力,他也是切尔西上赛季夺得英超的功臣之一。

现在马卢达已经30岁了,在埃弗拉和里贝里被禁赛之后,他将扛起引领法国队的重任。虽然法国队目前还没有宣布新任队长,不过马卢达显然是一个众望所归的人选。在边路突破犀利的切尔西飞翼完全可以肩负起里贝里以前在国家队的责任,所以目前不管在场内还是场下,马卢达对于这届平均年龄只有23.9岁的法国队都是不可或缺的。

2006年世界杯上齐达内戏耍布冯的那个点球正是由马卢达创造,虽然他也有过曾经的辉煌,不过对于马卢达来说,他是从上赛季才完成蜕变的,新赛季不管是在切尔西还是在国家队,马卢达都将成为其中重要的一环,这名大器晚成的左路攻击手将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