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老主帅纷纷让贤 救火队员或让形势变清晰

2010年09月08日08:32沈阳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王乐乐)在王宝泉匆匆辞职之后,谁来接手中国女排成了焦点。陈忠和、郎平,还是胡进?似乎每种说法都有根据,但又都遭到当事人否认。虽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曾经表示,将尽快确认新任主帅,甚至有传闻6日将宣布新帅人选,但目前新帅并没有出现,选帅的形势还是扑朔迷离。

老主帅纷纷“让贤”

此前,“陈忠和重新出山”是坊间最为热议的话题,但事实证明这是空穴来风。先是排管中心在宣布王宝泉辞职的当天,中心主任徐利坚决给予了辟谣,否认了陈忠和即将接任的同时还厉声质问了写“陈忠和开始组队”消息的媒体。而后,福建省体育局方面也没有对陈忠和即将出山的说法予以支持,一些消息侧面证明了已经担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无意改变现状。近日,陈忠和甚至关掉了手机,沉默应对外界的纷扰。

郎平此前已经多次表示,自己从未想过要重新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国家队的压力很大。”郎平深有体会地说,“这是一个让人睡不着觉的工作。”尽管如此,外界对郎平接替王宝泉的呼声还是挺高。面对这种形势,郎平近日发出声音,表达了自己的难处。“如果国家队需要,我当然没问题。”郎平说,“但是,我们恒大女排不像一些省市球队,有优秀的梯队,有这么多的教练。我们就是拼凑起来的,我什么都要管。我要是一走,这个队可能就搞不成了,这对人家投资商不负责任”。

目前担任中国女排领队的胡进,曾经在女排主帅的位置两度沉浮,但经历了两个轮回的胡进却没有逃离失败的圈。2000年,中国女排兵败悉尼奥运会,胡进最终在第二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中失利。王宝泉前些天辞职后,有消息称胡进有可能“三进宫”,对此他本人表示,“我这个年龄了,已经不适合做这种统筹全局的人物,现在的工作很适合我,争取能为中国女排再多做点贡献吧。”显然,胡进也否认了外界的猜想。

或有一人能打破僵局

那么,还有谁有可能出任女排新任主帅呢?外界热议的人选还有赖亚文和俞觉敏。赖亚文在中国女排前后共呆了16年,前十年是国家女排的主力副攻,后六年则是中国女排的助理教练,在两个角色上都做出了不错的成绩。不过,赖亚文从未有过担任主教练的经历,业内从未见识过她独掌大局的能力究竟怎样,这或多或少影响着她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前景。

俞觉敏在1989年退役后开始担任浙江男排教练。2001年他进入中国男排担任助理教练,2005年转任中国女排教练。目前,他正在代理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俞觉敏的执教风格与他打球作风如出一辙,训练扎实,讲究技巧,提倡苦练,工作尽心尽力。担任浙江队主教练期间,他不仅带出了一支国内强队,而且使浙江男排多年保持高水平。俞觉敏在国家队教练岗位任职多年,对现役国手的技术特点烂熟于心,对国际排坛的发展动态和各强队的风格特长很了解。目前看来,是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之一。但这些天来,无论他本人,还是排管中心,对于他的接任没有给予正面回应。

中国女排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面临亚洲杯、亚运会、世锦赛等重头赛事。其中,四年一届的世锦赛含金量十足,世界众多强队届时都将亮相,新女排肯定面临巨大挑战。而本月19日即将举行的亚洲杯更是迫在眉睫,女排面临着“非拿冠军不可”的重任。作为“救火队员”的俞觉敏能否在代理期间证明自己,从而让扑朔迷离的选帅形势变得清晰?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