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东进:对足协处罚表遗憾 防球场暴力才是目的

字号:T|T

2010年8月29日中甲足球联赛,成都谢菲联队主场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结束后,一些成都球迷出现了不冷静,用砖头袭击了沈阳东进队大巴车,导致球员冯绍顺眼部受重伤的严重后果。

足协重罚成都

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一周多的时间,昨日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对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以及成都赛区作出了重罚。成都谢菲联队在本赛季中甲联赛余下的比赛中,必须将主场迁出成都市双流体育中心,但可以在成都周边寻找新的主场。

同时对成都赛区通报批评,并罚款7万元。此外,本场比赛中因不冷静行为吃到红牌的成都队外援堤亚哥将被追加停赛处罚4场,罚款人民币2万元。中国足协已将正式的处罚决定传真给了中甲成都赛区组委会以及成足俱乐部。

中国足协随后将此事定性为“部分足球流氓所为”。同时中国足协考虑到成都赛区在职业联赛以来,以及国际、国内大赛从未发生过类似事件,而且事件的发生地是在体育场外,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因此决定不采用最严厉的取消赛区资格的处罚,而是让成都赛区在迁移主场、主场不变零观众以及在中立场地比赛等三项处罚方案中选其一。最终成都选择了迁移主场。

成都附近四家有能力承办中甲比赛的体育场,成足俱乐部初步决定将凤凰体育场设为新主场。9月25日与北京八喜的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将移师都江堰进行比赛,最后两个主场由于到时可能面临冲超,成都谢菲联计划在成体中心比赛,但成体的草坪目前是个问题。

东进:对足协的处罚深表遗憾

足协的处罚出台之后,沈阳东进俱乐部常务副总孙长龙表示:“我们对足协的处罚深表遗憾,但是我们认为处罚并不是目的。我们认为中国足协应该制定一套切实有效的办法,来防止球场暴力的发生。 ”

事发后冯绍顺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院急救。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和成都赛区对此事极为重视,并专门向沈阳东进以及冯绍顺致歉。成足俱乐部也承诺,承担冯绍顺的一切医疗康复费用。目前冯绍顺的左眼也没面临失明的危险。

孙长龙说:“我们跟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是关系很好的兄弟俱乐部,事情发生后他们给出了积极的态度和实际行动,把损失弥补到最小的程度。冯绍顺的眼睛也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对此我们也表示感谢。 ”

昨日记者在得到足协的处罚消息后,曾拨打伤者冯绍顺的两部手机号码,但显示均已关机。

记者 郝鹏飞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