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谢菲联连接两大重磅罚单 成足甘愿认罚不上诉

2010年09月08日07:32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赵宇)经过反复研究以及复杂的听证会后,足协昨日做出了对中甲成都赛区的处罚决定:双流体育中心被取消主场资格,成都赛区被罚款人民币70000元。此外,成都外援堤亚哥被停赛4场、罚款20000元。

8月29日,中甲联赛成都谢菲联主场同沈阳东进的比赛在双流体育中心进行,双方1比1战平。赛后,部分成都球迷围攻沈阳队大巴,并用石块砸玻璃,导致东进队员冯绍顺左眼被划伤,险些失明。足协一周前已将此事定性为“恶性球迷骚乱”。经过研究和听证会后,足协做出了禁止成都双流体育中心继续承办2010年中甲联赛的处罚,成都赛区被罚款70000元。

被取消主场资格后,成都谢菲联将继续寻找新主场。目前可供选择的比赛地有金牛体育中心和都江堰体育中心,这两个球场虽然条件简陋,倒也可以承办中甲的比赛。经过权衡,成都队初定都江堰体育中心为新主场。

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但主场资格被取消,成都主力外援提亚哥被足协停赛4场。成都赛区赛后发生球迷骚乱,跟场上双方球员火药味太浓有直接关系,其中最重要的导火索就是成都外援堤亚哥同沈阳外援伦巴的肢体冲突。

足协调查认定,堤亚哥在第48分钟时故意用球砸伦巴的头,属于球场暴力,造成了不良影响。因此,做出对其停赛4场、罚款人民币20000元的处罚。

成都谢菲联甘愿认罚,主教练王宝山说:“我们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他还是不能保持冷静,这样的举动不仅为队伍带来麻烦,也违反了体育道德,不仅足协对他追加处罚,我们也肯定会对他进行处罚,得让他长点记性。”

■反应

成都俱乐部愿受罚不上诉

本报讯(记者赵宇)冯绍顺受伤住院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主动承担了他的治疗费及其家人的食宿费用。接到罚单时,谢菲联表示不会上诉。

“这件事发生后,我们就知道处罚在所难免。”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经理姚夏称,已做好了迎接处罚及相关善后工作的准备,“这个处罚还是很合理的,因此我们会服从中国足协的决定,不会上诉。”姚夏表示,处罚给赛区和俱乐部都敲响了警钟,“希望球队不要受到太多影响,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我们冲超的目标不会改变。”

得知处罚后,成都足协主席辜建明说:“在成都赛区发生这样的事,确实令人痛心,因为我们这里曾举办过很多国际大赛,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辜建明表示,既然出了问题,就要接受处罚,“我们向沈阳东进俱乐部表示歉意,希望媒体能够严厉谴责扰乱球场的害群之马,对极少数打着看球旗号进行滋事的‘足球流氓’进行声讨。”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