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新法国2个月终赢首胜 救赎之队泥潭中爬起身

2010年09月08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感谢本泽马,感谢马达!从世界杯后上任至今,法国队新任主帅布兰克整整花费了2个月的时间才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对于正处于重建中的高卢军团来说,这场胜利的到来不仅暂时缓解了球队的压力,而且也将让布兰克的改革之路更加顺畅。

布兰克上任后的首场比赛是在友谊赛中对阵挪威,在排除南非世界杯参赛23人的情况下,法国队1-2输给了对手,随后由于法国足协对世界杯上带头罢训的里贝里、埃弗拉等人处以停赛处罚,因此即便在欧预赛正式开战后,布兰克仍然没办法按照自己的思路排兵布阵,而在首场比赛意外输给白俄罗斯后,《队报》曾表示:“现在这支球队跟多梅内克的那支球队没有任何区别,依然看不到未来。”这无疑让布兰克肩上的压力倍增。

今天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波黑,布兰克只有华山一条路——取胜,本泽马伤愈归队是个好消息,至少法国队的锋线上有了可以依赖的前锋,但上半场高卢雄鸡依然是只开花不结果,布兰克也越来越着急,下半场刚开始时本泽马试图带球单干失败,布兰克在场边大喊大叫怒斥弟子,其内心的焦虑可见一斑。幸亏天公见怜,比赛进入后半段本泽马和马卢达突然发威,2个进球虽然不多但足以够用,布兰克的脸上也露出了难得的笑容,赛后他表示:“中场休息时我告诉球员们,不要满足于上半场的表现,下半场至少也要维持相同的水平,我们必须要大胆压上,因为我们需要先进球。”

比赛结束后,《队报》的记者对布兰克进行了采访。谈到任内的首场胜利,布兰克难掩激动:“输给白俄罗斯后,我告诉球员们,他们没能将过程转化为自己想要的结果,今晚我们可以不用这么说了,在这场比赛前,我曾说我们至少要拿到1分,最终我们多拿了2分。上场比赛输球后,我看到某些媒体用‘灾难’来形容球队,今晚的比赛我并不想用‘神奇’来描述,但这肯定是某些好的开始。”

其实本场比赛法国队取得的是压倒性的优势,全场比赛他们共有17次射门,其中10次射正,而波黑总的射门次数只有4次,法国队的8次角球也比对方高出6次,而在控球率方面,法国队55%的控球时间也比对方高出10个百分点,如果里贝里、埃弗拉以及古尔库夫等核心球员在场,相信法国队的优势将更大,人们由此也看到了高卢雄鸡重新引吭高歌的曙光。

赛后,波黑主帅也对输球心服口服:“我对输球一点儿都不惊讶,法国队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知道他们肯定能在本小组中获得前两名,即便今晚的比赛输了,他们肯定也能杀入前两名。”对手的言谈也应该让布兰克备受鼓舞,这说明在他的带领下,重建中的法国队已经赢得对手的尊重,这是多梅内克执教后期所不曾拥有的。(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