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2战7球英格兰华丽变身 错位双翼成三狮杀手锏

2010年09月08日06:46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瑞士巴塞尔公园的滂沱大雨中,三狮军团3-1完胜钟表王国,取得了2012欧锦赛预选赛的两连胜。相比南非世界杯上锋无力的三狮军团,两场7球的英格兰展现了强大的进攻火力,究其根源就是球队的两翼进攻重新起航。

原本卡佩罗安排米尔纳挑起左边大梁,阿森纳的沃尔科特则占据右边前卫。但在开场10分钟鲁尼进球的同时,沃尔科特与对手相撞被换下场。随即卡佩罗换上对阵保加利亚有进球的亚当-约翰逊顶替小老虎。在随后的80分钟时间里,英格兰的两翼进攻始终压得瑞士人喘不过气来。不过细心的球迷会发现英格兰两翼非常怪异,右脚的米尔纳占据左路,而天生左撇子的亚当-约翰逊却在右路如鱼得水。结果瑞士人就被卡佩罗的“乾坤大挪移”打得懵头转向。

按着习惯的布阵,右路一般都是右脚球员,而在缺少左撇子的情况下,通常还要用脚法细腻、两脚能力相对均衡的球员去客串左路,乔科尔就是个列子。但是自从右脚的亨利被温格定格在左路一炮而红后,足坛便流行起了“逆潮流”的打法;左脚打右路成功的也不乏其人,梅西和罗本就是最典型最成功的代表。原本卡佩罗可以让米尔纳回到右路,亚当-约翰逊移到左路,但是在4-0大胜保加利亚的比赛尝到了甜头后,卡佩罗果断的让亚当-约翰逊继续出战右路。结果证明卡佩罗的决定非常英明,正是这样的怪异两翼,让英格兰收到了特殊的效果。

最大收获来自亚当-约翰逊,他在69分钟接到杰拉德直塞球,晃过门将推射空门得分,帮助英格兰取得2-0领先。后来证明若不是亚当-约翰逊为英格兰取得2球优势,瑞士人的进攻会更加疯狂。下半场刚开始,亚当-约翰逊在接到鲁尼的转移后,完成了精彩的凌空抽射,只可惜皮球打中了边网;另外在与瑞士后卫的多次较量中,亚当-约翰逊也占尽了优势,结果导致瑞士齐格勒、因勒这一侧进攻的几乎瘫痪。

米尔纳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他在左路的表现却值得喝彩。第29分钟,米尔纳带球过掉利希施泰纳后强行下底传中,贝纳利奥前门柱将球漏过,面对空门的迪福没有踢到球,浪费绝佳的机会。35分钟,米尔纳先是用速度甩开了德根的防守,带球狂奔50米后,面对利希施泰纳堵截再次强行超车,这一幕惊呆了主场的瑞士球迷。打满全场比赛的米尔纳无论是下底传中,还是内切过人后打门,也多次酿成了瑞士门前的险情。

赛后《独立报》在表扬米尔纳和亚当-约翰逊出色表现的同时,更多还是赞誉卡佩罗的布阵,“事实证明这样安排是正确的,此前英格兰从没有教练这样使用球员,无疑卡佩罗开创了英格兰怪异两翼的先河。”《镜报》则指出:“卡佩罗之所以敢如此安排,完全是出于对球员的了解和信任,以及对瑞士两翼防守球员的透彻分析。”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