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最年轻法国一战碎梦魇 南非笑话重回世界巅峰

2010年09月08日06:43腾讯体育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一场艰难的胜利,由于法国队在2012欧锦赛预选赛首轮输给了白俄罗斯,因此此番面对本组最大的竞争对手波黑队,法国必须拿下本场比赛的胜利。虽然高雄鸡已经七战不胜,但是本场面对劲旅波黑队,法国队用一场完胜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布兰克带领的法国队让人们看到了冲破世界杯阴云的希望。

在今夏南非世界杯上,法国队一平两负,以小组垫底的成绩耻辱出局。集体罢训、球员辱骂教练、主力射手遭开除,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丑闻让高卢雄鸡低下了他那高傲的头颅。由于世界杯上法国队更衣室内新老势力的争权夺利,因此在南非赛场上我们没有看到一支此前还是世界亚军的球队该有的精神面貌,英国《泰晤士报》就表示:“法国队员目前想得最多的或许不是如何去踢好每一场比赛,而是想着应该如何尽快离开这个混乱不堪的地方。”

世界杯后为了平息众怒,法国总统萨科奇下令足协彻查世界杯上的罢训事件,并且宣布解雇了管理不力的主教练多梅内克。最终被足协认定为罪魁祸首的五人遭到了处罚,阿内尔卡被国家队禁赛18场,埃弗拉禁赛5场,里贝里禁赛3场,图拉朗禁赛1场的处罚,而阿比达尔则幸免于难。

当然由于上届法国队形象已经完全被毁,新帅布兰克上任后需要将法国队推倒重建,在新一期法国队大名单中只有10人参加了南非世界杯,其余球员中有一部分来自法甲的新秀,姆维拉,萨克霍等均是90后的球员,由此可见布兰克对于法国队大换血的力度很大。这届法国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3.9岁,这可是传统豪强里面最小的!由此可见布兰克对法国阵容的调整力度之大,当然这届全新的法国队也肩负着挽回法国队颜面的重任。

本场面对不得不战胜的劲旅波黑队,法国队迎来了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开场之后法国队虽然在控球上占有优势,但是他们并没有创造出多少威胁,在这样平淡的场面持续了70多分钟之后,就当人们以为法国队将八场不胜时,高卢雄鸡爆发了。第72分钟本泽马的进球让布兰克长呼一口气,也让法国球迷看到了一丝曙光。不过法国队员似乎不愿意让这场比赛赛后被人们称做“险胜”,第77分钟,他们再接再厉又攻入一球,将比分定格在2-0,高卢雄鸡最终完胜波黑。

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全新的法国队直到他们的第三场比赛才尝到了胜利的果实,此前两场失败则让他们受尽了嘲讽和质疑。肩负着为法国队正名的新一届国家队用一场胜利捍卫了高卢雄鸡的尊严,最重要的是这届法国队让我们看到了不同。赛后的一组画面更能说明问题,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本泽马在比赛结束后被众多法国队员围在中间,他和上来祝贺的队友一一拥抱,同时他们的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团结,南非世界杯上的争权夺利、勾心斗角已经不复存在。因此,我们有理由期待这届全新的法国队可以重振高卢雄鸡的威名。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