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荷兰第一中锋2场轰5球 谁敢说劳尔搭档是废柴

2010年09月08日06:20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场欧锦赛预选赛打进5球,此前一直在荷兰队郁郁不得志的亨特拉尔征服了所有橙衣军团的球迷。不论是坐在替补席上看了一整场比赛的老将范尼,还是在阿森纳又一次受伤倒下的范佩西,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做当今这支荷兰队的主力中锋,而对于那些一直调侃他是“废柴”的球迷,亨特拉尔更是做出了最好的回击。

“亨特拉尔已经进入他的巅峰状态,这无疑是荷兰队的福音。”在上一场荷兰5-0大胜圣马力诺的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后,亨特拉尔得到了荷兰《国际足球》的称赞。与芬兰一战前,荷兰大将库伊特右肩受伤,这也使得亨特拉尔和范尼的“双塔组合”有可能第一出现在范家军的比赛中,但在范马尔维克看来,亨特拉尔一人在锋线上自由驰骋足矣,老将范尼继续充当替补奇兵才是上计。因此,与芬兰一战,亨特拉尔继续出任橙衣军团的开路先锋,而他也用梅开二度的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一个人就可以在前场翻江倒海。

比赛中,亨特拉尔仅用7分钟就令主场球迷吃下了定心丸,利用角球机会,荷兰队打出巧妙配合,斯内德禁区右侧接球后挑传中路,等候在禁区里的亨特拉尔高高跃起,用一个霸气十足的头球攻破了芬兰队的大门,帮助球队取得领先。10分钟后,亨特拉尔令德奎普球场再次沸腾,范博梅尔禁区内遭到肘击,当值的俄罗斯主裁尼古拉耶夫果断判罚点球,负责操刀的亨特拉尔轻松将球射入左下角,仅用10分钟便梅开二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场荷兰5-0大胜圣马力诺的比赛后,亨特拉尔一直在苦练点球,因为那场比赛他也曾制造点球,但最终的主罚权交给了库伊特。因为库伊特受伤确定无缘本战,亨特拉尔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专门加强了对于点球的训练,他毫不掩饰个人希望获得主罚点球机会的野心,而事实也证明了他的点球练习确实起到了作用。

除了两个进球,亨特拉尔还一直在为自己的第3个进球而努力,他希望再次上演帽子戏法,只可惜未能如愿,他几次与进球擦身而过。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亨特拉尔全场比赛只用3脚射门就打进两球,效率令人惊叹。两轮欧锦赛预选赛过后,亨特拉尔以5球领跑预选赛射手榜,而在荷兰国家队的历史射手榜上,他的21球也已经进入前10,距离传奇球星范巴斯滕的24球仅差3球。值得称赞的是,亨特拉尔打进21球只用了38场比赛,场均0.55球的效率甚至高过以高效著称的范尼,后者在国家队的场均进球数为0.515。

对于亨特拉尔的优异表现,荷兰《国际足球》再次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亨特拉尔更加成熟了,他的射门更加精准,跑位也越发飘忽,进球是对他积极努力的最好回报。”平心而论,虽然亨特拉尔在荷甲联赛有着令人吃惊的进球效率,但在荷兰国家队,绰号“猎手”的他却一直不得重用,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在最后时刻郁闷落选,2008年欧锦赛和2010年世界杯,亨特拉尔都是范佩西的替补,尤其是在南非,范佩西的状态一直很平淡,但亨特拉尔却无法取而代之,此番利用范佩西受伤的机会,亨特拉尔终于彻底锁定了荷兰国家队主力中锋的位置。

新赛季里,亨特拉尔将在沙尔克04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而在西班牙传奇前锋劳尔身边踢球也会令他受益匪浅。一如沙尔克04主帅马加特所言,“亨特拉尔是一名世界级中锋,只要把球送到他脚下,他一定会为球队取得进球,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独一无二。”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