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天王重现齐达内神迹 法国未来10年全看他

2010年09月08日06:11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天王重现齐达内神迹 法国未来10年全看他

本泽马马赛回旋惊艳

腾讯体育讯 预选赛首轮输给白俄罗斯后,客场出征波黑的法国队已经不容再失,关键时刻被布兰克寄予厚望的本泽马挺身而出,皇马天王的进球不仅拯救了法国队,而且其进球方式让人依稀看到了齐达内的身影。

上轮和白俄罗斯的比赛中,有伤在身的本泽马并没有出场,找不到射门准星的法国队也0-1败在白俄罗斯脚下,今天客场挑战波黑,伤愈归队的本泽马成为布兰克最大寄托。皇马射手上半场的表现就非常积极,开场5分钟他就用一脚射门警告了对方门将,7分钟后他又在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本泽马上半场最大的威胁来自第19分钟,当时法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他主罚直接射门,皮球擦着横梁上沿飞出底线。

全场比赛第72分钟,本泽马终于将波黑的防线击溃:克里希左路传中,本泽马在点球点附近接到皮球,面对波黑队长斯帕希奇的贴身盯防,本泽马在狭小的区域内竟然用一个漂亮的马赛回旋晃开对方,这一晃也让对方门将手足无措,随后本泽马弹地射门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这个进球不但帮法国队打破僵局,而且本泽马在进球前的马赛回旋本是齐达内的招牌动作,齐达内式的优雅再加上敏锐的射门感觉,本泽马有资格成为法国新的领军人。

作为本队的单箭头,本泽马全场比赛共有8次射门,这几乎占到了全队射门总数(17次)的一半,而且这其中有5次射正球门,如果不是刚刚伤愈复出状态欠佳,波黑的城池恐怕将不止一次被他攻破。而能够在禁区内通过一次马赛回旋来射门得分,本泽马也获得了法国《队报》的称赞:“这脚射门太漂亮了!”雅虎体育对此同样赞叹不已:“魔幻般的本泽马,魔幻般的射门!”

上赛季由于在皇马表现不佳,本泽马错失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宝贵机会,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本泽马也因此避开了法国足球在世界杯上最丑陋的一刻,而随着亨利和阿内尔卡双双从国家队退役,本泽马已经成为新帅布兰克最为倚重的前锋,今天的进球也帮他一举奠定了主力位置,这位22岁的小将或许将成为法国足球未来10年的希望。

此前本泽马在法国队的进球效率并不高,前28场比赛他只有8球进帐,但当时主要是因为有亨利和阿内尔卡当道,本泽马在球队很难获得绝对的主力位置,此番二老的退位也给了这位小将充分发挥的空间,等到里贝里和古尔库夫等人归队,本泽马将在锋线上得到更多支援,只要他能拿出07-08赛季在里昂37场21球的效率,谁又能撼动他头号射手的位置?(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