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向斗士鲁尼致敬! 丑闻打不倒英格兰真正帝王

2010年09月08日05:13腾讯体育cho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英格兰客场挑战瑞士的欧锦赛预选赛中,鲁尼终于打破了为英格兰出战比赛长达1年之久的进球荒。与在俱乐部的比赛中打破进球荒一样现场大雨滂沱,但不一样的是鲁尼这次打进的是运动战进球,区别更大是心情——因为鲁尼正在被沸沸扬扬的“招妓事件”所的困扰。

据传弗格森原本有意让鲁尼佩戴红魔队长袖标出战比赛,不过在鲁尼招妓事件曝光后,弗爵爷非常失望,于是将原计划搁浅了。不过卡佩罗却在场外力挺鲁尼,“我不会封杀鲁尼,鲁尼依然是英格兰不可或缺的人物,场上表现好即可,场下私生活不归我管。”

结果证明了卡佩罗的决定是英明的,鲁尼在本场比赛中用进球帮助英格兰打开了胜利之门。开场仅9分钟,格伦-约翰逊下底传中,前点迪福漏过,心领神会的鲁尼跟上推射,皮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鲁尼异常冷静,没有任何激动夸张的庆祝动作,对于前来送上祝福的队友,鲁尼也只是默默接受。的确在这种大背景下,尤其是在客场,即使是性格张扬的鲁尼也不愿意再多让媒体抓到话柄。

除了打破进球荒进球,鲁尼送出多次威胁球的表现更值得称道。25分钟,回撤拿球的鲁尼中路挑传,迪福高速杀入禁区,只不过传球力量稍大,球被瑞士门将得到;上半场结束前,鲁尼禁区内得球晃过门将,见角度很小不适合打门便传回门前,皮球精准的找到了包抄的迪福,但迪福的头球攻门打偏;下半场刚开始,英格兰抓住反击,鲁尼见防守球员都集中在右路,机敏的横穿转移至左路,亚当-约翰逊完成精彩的凌空抽射。

虽然没有延续对阵保加利亚的助攻帽子戏法,但鲁尼的表现却无可挑剔,而且必须指出鲁尼是在媒体狂轰滥炸的情况下仍有如此表现。对于鲁尼的私生活有多糜烂在此不做评论,但必须强调是作为职业球员,场上表现才是横梁球员的标准,单论这一项鲁尼无愧于职业球员的典范。

比赛终场哨刚响,现场镜头就对准了鲁尼,显然导播也希望在鲁尼身上挖点新料。不过此刻的鲁尼依然冷静,只是与教练和队友相拥握手。一向喜欢将球星私生活、特别是丑闻见诸报端的英国媒体此时不在苛刻,《每日邮报》指出,“顶着巨大的负面压力,鲁尼为英格兰打开了胜利之门,英格兰球迷要感谢你。”

《卫报》则指出的转变:“鲁尼在向世人说明这样一个实事,即使在自己状态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仍有极大威胁,他甘愿牺牲以前的无限开火权而华丽转身为助攻帝。请暂时忽略场下他的私生活,为鲁尼场上能有精彩发挥鼓掌。” (cho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