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欧预赛-荷兰2-1芬兰两连胜 亨特拉尔梅开二度

2010年09月08日04:2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荷兰2-1芬兰两连胜 亨特拉尔梅开二度

亨特拉尔梅开二度为己正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点30分,在荷兰鹿特丹的德奎普球场,橙衣军团迎来了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E组的第2轮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来自北欧的芬兰队。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荷兰队最终凭借亨特拉尔的梅开二度以2-1击败芬兰,获得了欧锦赛预选赛的两连胜。

在E组第1轮比赛中,荷兰客场5-0横扫圣马力诺,芬兰则出师不利,令人大跌眼镜地在客场0-2不敌弱旅摩尔多瓦。历史上,荷兰与芬兰在各项正式比赛中交锋8次,橙衣军团7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在欧锦赛预选赛上,荷兰与芬兰交锋4次,他们取得了3胜1平的佳绩。两队的最近一场交锋则是在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当时客场作战的荷兰队4-0大胜芬兰。

本场比赛,右肩受伤的库伊特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小将阿菲莱接替其首发,此前被认为将首发出场的埃利亚同样坐到了替补席上,刚刚从皇马转投英超热刺的范德法特成为了首发左边锋。除此之外,范尼和亨特拉尔的“双塔组合”并没有出现,老将范尼虽然状态不错,但还是被范马尔维克留在了替补席上,橙衣军团本场依旧奉行451阵型。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荷兰队很快占据主动,利用娴熟的配合,他们将芬兰队压在半场,尤其是在右路,范德维尔和阿菲莱的组合异常犀利。第3分钟,阿菲莱右路突破后传中,芬兰门将弗雷德里克森出现脱手,只可惜无人跟进。

实力强大的荷兰队在第7分钟即打破僵局,利用一次角球机会,荷兰队施展战术任意球配合,阿菲莱得球后挑传中路,亨特拉尔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砸进了芬兰队的大门,1-0!在上一场对圣圣马力诺的比赛大演帽子戏法后,沙尔克04新任中锋本场又有进球入账,而这粒进球也是亨特拉尔在荷兰国家队的第20个进球。

第8分钟,本场比赛首发出场的阿贾克斯21岁左后卫阿尼塔大力抽射,皮球高出横梁。第17分钟,橙衣军团打进了本场比赛的第2个进球,范博梅尔禁区内遭到芬兰中卫赫基宁肘击,俄罗斯主裁尼古拉耶夫判罚点球,亨特拉尔轻松将球射进左下角,2-0!就在荷兰队还沉浸在进球的喜悦中时,芬兰队追回一球,第18分钟,芬兰队开出角球,前切尔西前锋福塞尔头球顶入左下角,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堡无能为力。

扳回一球的芬兰队此后加强了攻势,第24分钟,荷兰队逃过一劫,叶廖缅科挑传,6号球员反越位成功,他的射门被斯特克伦堡阻挡后继续滚向球门,幸好范德维尔最后时刻门线救险。4分钟后,范德法特也觅得进球良机,范博梅尔断球后将球分给范德法特,后者禁区内左脚推射左下死角被芬兰门将弗雷德里克森神勇扑出!

第30分钟,芬兰队获得单刀机会,但福塞尔的射门太正,被出击的斯特克伦堡神勇挡出。第38分钟,芬兰再次获得破门良机,斯帕尔夫边路传中,斯约伦德推射右下角被斯特克伦堡用脚将球挡出横梁。

易边再战,范德法特第49分钟沿左边路长途奔袭后传射,芬兰门将弗雷德里克森将球扑出。6分钟后,阿菲莱右边路高速突进横传中路,范德法特飞身铲射未能碰到皮球,皮球从门前滑过。此后,范马尔维克用埃利亚换下了体力下降的范德法特,刚一出场,埃利亚就险些建功,第66分钟,阿菲莱右路传中,埃利亚巧妙脚后跟钩射,皮球将将偏出。

为了扳平比分,芬兰此后连续换上进攻球员,首发出场的斯约伦德和福塞尔先后被约翰森和A-叶廖缅科被换下,但老将利特马宁并没有出场,即便荷兰电视台的镜头总是瞄过这位曾在荷兰扬名立万的芬兰球星。比赛最后时刻,芬兰队连续获得定位球机会,但把握机会能力欠佳的他们最终还是没有扳平比分,只能接受客场1-2败走荷兰的现实。

双方首发阵容

荷兰(4-5-1):斯特克伦堡/范德维尔、海廷加、马泰森、阿尼塔/范博梅尔、德容、斯内德、范德法特(64’埃利亚)、阿菲莱(74’伦斯)/亨特拉尔

芬兰(4-4-2):弗雷德里克森/帕萨宁、赫基宁、兰比、莫伊桑德/斯帕尔夫、哈马莱宁(46’普罗卡拉)、R-叶廖缅科、瓦里宁/斯约伦德(68’约翰森)、福塞尔(80’A-叶廖缅科)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