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传谢亚龙已返京 知情人透露有足协高层被协查

2010年09月08日04:08现代金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的被协助调查一经传出后再次震动了中国足坛。一天之内,央视、法新社等无数媒体都对此事进行了关注,从时间上推算,谢亚龙等三人已失踪72小时,按照惯例三天过后不回的话就已经到了羁押阶段,不过,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谢亚龙昨天已经回到北京。另外,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中国足协的另一位副主席也接受了公安部门的询问,据说与前辽足总经理张曙光有关。

□特约记者 宫赛赛

央视确认谢亚龙等被协查

昨天中午,央视新闻频道和体育频道都在新闻时段播出并确认了谢亚龙被协查的消息,央视的报道还着重提到了他已经被公安机关调查人员带走超过72小时,之前谢亚龙的第一次协查,24小时内就恢复了自由。

从前段时间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到现如今的足协前任掌门谢亚龙,他们都是在神秘被协查后返回各自岗位的。按照公安机关的相关规定,协查的时效在24小时之内,而如果公安机关认定有罪将提请检察院批捕,此时拘留就变成了羁押,羁押期限为14日。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十日以内作出决定,也就是说,假如14天后谢亚龙,蔚少辉,李东生三人依旧丧失自由,很可能就已经被正式逮捕,此阶段的时限是两个月。

考虑到从北京到沈阳的地域关系,三人失踪72小时并不具说服力。不过,一位知情人士昨天对记者说,谢亚龙已于昨天返回北京,不过此消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蔚、李二人或一去不复返

谢亚龙、蔚少辉、李冬生三人被带走协查,某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蔚少辉和李冬生很可能一去不复返,“蔚少辉曾被查出劳力士等奢侈品,李冬生则因为裁判关系,张建强、陆俊、黄俊杰等不可能不把他供出来。”

据记者了解,蔚少辉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最大,他是足协的老人,曾经在国足领队的位置上辅佐了朱广沪、福拉多、杜伊和殷铁生四届国家队主教练。年初,随着他的宝马车、名表和高档衣物等一系列奢侈品被曝光后,蔚少辉也走上了“前台”。虽然蔚少辉强调,按照自己的收入和年龄来说,收藏几块名表是很正常的。但据相关人士透露,像蔚少辉这样的在历届国家队诸如领队或者教练的位置上都实属罕见:“劳力士、欧米茄两块手表的总价要达到近20万,还有Burberry这样的外套,一套行头超过30万,换成你一年赚十几万你能舍得买吗?”

相比之下,李冬生的问题则比较简单,一定是和裁判有关。在张健强被迫离开裁委会领导岗位后,李冬生把持这个“腐败高发部门”不短时间,在陆俊,黄俊杰等多名裁判落网之后,李冬生难说干净。

据传还有高层被协查

昨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被协查的不止媒体所报道的谢亚龙等几人,“据我所知,至少还有一名足协副主席日前也接受了协查。”

据知情人士介绍和记者多方打探,被警方带走的这位足协副主席与张曙光有很大关系。据悉,张曙光目前还处于“协助调查”阶段,正是由于他的“积极配合”才涉及到了这位足协副主席,不过据了解,这位足协副主席是真正的“协助调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