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单杆101难挽败局 4-5戴维斯无缘16强

2010年09月07日22: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正赛首轮的一场角逐里,由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马克-戴维斯,傅家俊尽管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三局率先抢到赛点,但还是4比5不敌对手,无缘正赛第二轮。

傅家俊2007年大奖赛赢得冠军,2008年英锦赛获得亚军,达到职业生涯新高峰,不过此后战绩急转直下,上赛季除了冠军联赛折桂,就再无惊艳表现,上个赛季6站排名赛4次首轮出局(这还不算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翻船),仅仅赢了3场比赛,只胜过两名二流选手。新赛季傅家俊在球员巡回赛虽曾连续打进四强,并在超级联赛3比3逼平奥沙利文,但仍然没有回到巅峰状态。世界排名26位的马克-戴维斯在PTC第三站打进四强势头不错。

第一局比赛傅家俊贸然拼球进攻出现漏洞,马克-戴维斯趁机单杆轰出85分,1比0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傅家俊率先上手单杆拿下31分,但此后没有能够继续进攻,傅家俊连续两杆薄红球防守都放出空杆,根据规则能够看到红球的情况下连续三杆击球不中将被判负,傅家俊只能选择其它解球线路。而马克-戴维斯也出现失误,傅家俊单杆拿下38分,从而以75比15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两名选手进行“失误大战”,戴维斯单杆赢得24分停止进攻,傅家俊单杆拿下14分无以为继,傅家俊屡屡浪费袋口良机,戴维斯68比14再胜一局,局分2比1超出。第四局比赛傅家俊依然找不到手感,戴维斯连续围球进攻单杆拿下23分,傅家俊掀起单杆45分的反扑,彩球阶段戴维斯准度更加,尽管最后的黑球没有打,他还是以63比46再胜一局,以局分3比1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第五局傅家俊率先上手拿下31分,戴维斯赢得25分出现摔袋的错误,戴维斯此后拼球又出现闪失,傅家俊通过漂亮的清台,105比25追回一局。第六局比赛戴维斯先拿下12分后,又习惯性失误,傅家俊49比13反超后虽然击打红球失误,但戴维斯出现更大的闪失,最终傅家俊63比21拿下此局,双方局分战成3平。

第七局比赛傅家俊越战越勇,组合球进攻精湛,单杆轰出101分,连追三局4比3抢到赛点。第八局比赛戴维斯上来就单杆拿下59分,傅家俊没能轰开局面,戴维斯重新上手108比1奏凯,从而将局分扳成4平。决胜局戴维斯手感滚烫,再次上演破百好戏,傅家俊4比5不敌对手,正赛首轮就遭淘汰。

根据赛程安排,马克-戴维斯下轮将与马奎尔交锋。(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